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峡都市报:刘翔该玩玩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22日10: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综合 参加活动,始终围绕在刘翔身旁。不过,多数情况下他都是活动结束后,第一时间返回原训练地,及时展开下一阶段训练。“以前刘翔训练从来没停过两天以上。”孙海平回忆:“我们眼里没有节日,一切都是按照训练计划来安排的。”

  12月18日前往海口参加活动,直到昨天,刘翔依然留在那里。阳光、沙滩,他甚至赤膊做出各种搞怪的动作,刘翔开始享受休假的生活了。

  放松的生活毕竟是短暂的,刘翔将在下周前往美国,这是他今年第三次出国进行康复训练。“要想让刘翔在今后的比赛中更有竞争力,尽可能减少脚伤对他训练和比赛的影响十分重要。”翔之队有关人员透露。

  虽然刘翔在广州亚运会上跑出不错的成绩,可孙海平和刘翔十分清楚,要想征战国际赛场,现在的实力还是远远不够。孙海平也透露,他希望刘翔能在冬训中练得更加系统,然后再补充一些他们需要的东西。“身体素质方面保持一下,在速度等方面希望加强。”不过,刘翔今年的冬训也有所不同:展开刻苦训练后,他们也在途中穿插去美国再次进行康复性训练。

  “这段时间训练下来,刘翔的情况很好,但是我们不能仅仅满足现状。”翔之队有关人士透露:“要想让刘翔有更大的发展,在明后年的大赛中,更具有竞争性,务必还需要尽可能减少脚伤对他训练和比赛的影响,所以我们决定再次前往美国进行康复、训练。”

  据了解,这次赴美国进行康复训练时间不会太长。加上目前刘翔本人正在海南放松,相信当他再次回到国内,那时候的冬训才是动真格的。

  有一说二

  王敏 说出来总比憋着痛快。

  刘翔该玩玩了!

  就像孙海平说的,之前的刘翔几乎像“失去自由”一样,活动、训练完全是按照计划进行的,枯燥乏味!不过从目前迹象看,刘翔和孙海平都想开了,对于刘翔这样的天才运动员还得劳逸结合。

  13秒09的亚运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三。且不说伤病,就看这个成绩,说明刘翔已经完全康复了。如果刘翔还有伤病影响,他绝对跑不出这样的成绩。刘翔再次赴美在我看来,放松心情是真,康复训练也就是个借口罢了,不过可以顺便咨询医生对伤部的保养或者查看一下伤情恢复情况。如果还需要积极康复,说明刘翔伤病复发,可能向外界保密罢了。

  面对过去压抑的两年多时间,刘翔需要精神放松,身体调整和心身愉悦的环境,运动生理学研究表明,长期的高强度训练和紧绷的精神状态直接影响着运动员的成绩,看来这次刘翔和师傅充分认识到了这个危害,带刘翔去玩,真是个不错的主意。

  

分享到:

相关专题:中国飞人刘翔征战2010赛季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