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日报:一“布”难登天

  当韩国球迷至今还在怀念将“太极虎”带入2002年世界杯四强的荷兰人希丁克时,中国球迷陡然间有了俯视他们的理由——刚刚在中国国奥队履新的老帅布拉泽维奇,曾率领克罗地亚队在1998年世界杯上战胜希丁克率领的“无冕之王”荷兰队,勇夺季军。

  虽然必须得承认将国奥队帅印交给布拉泽维奇是个英明的决定,但如今距离伦敦奥运会男足预选赛开打仅有半年时间,中国足协此举有临时抱佛脚之嫌,毕竟我们在预选赛上的对手不是佛得角群岛队这样的鱼腩之师。笔者这么说恐怕会令佛得角群岛的球迷感到不满,因为他们的国家队曾在今年逼平过C罗领衔的葡萄牙队。

  诚然,布拉泽维奇有着显赫的执教经历,他也曾底气十足地借用拿破仑的名言来表达自己对带好国奥队的信心——“狮子统帅的鼠军,远胜鼠辈指挥的虎狼之师。 ”甚至,他还罔顾事实,颇有些大言不惭地表示,国奥队球员的技术已超过日本对手。就凭一个布拉泽维奇,能让这支“史上最差国奥队”在短短半年内脱胎换骨,平步青云吗?我看够呛,就算给国奥队的前锋线增补一个伊布,这支资质平庸的球队也难以一步登天。这么说或许有贬布拉泽维奇扬朱广沪的意味,因为后者曾异想天开地表示:“给我一个因扎吉,我能率国足称霸亚洲。 ”

  笔者并不怀疑布拉泽维奇点石成金的能力,但倘若国奥队这块“顽石”中本来就不富含金子,他就根本做不出像1998年那样石破天惊的事来。唯一有点关联的是,1998年世界杯上的克罗地亚队拥有AC米兰的核心人物博班,而这支国奥队拥有曾在国际米兰试训的王大雷,但后者在广州亚运会上令人发指的所作所为让国奥队乃至整个中国代表团蒙羞。

  目前这支国奥队,最大的缺陷便是先天不足,后天又没得到及时改善,尤其是让孙卫这样的“江湖庸医”给耽误了半年着实可惜。就连医术高超的扁鹊面对病入膏肓的蔡桓公都无计可施,布拉泽维奇又岂能在转瞬即逝的半年内妙手回春?更有趣的是,国家体育总局足管中心主任韦迪日前温情脉脉地表示,即便国奥队止步预选赛,布拉泽维奇也不会“下课”,其任期仍会延续到2012年底。可问题是,在国奥队无缘伦敦奥运会的那一刻,这支球队便将失去继续存在的意义,到时候布拉泽维奇给谁上课去? 孙 飞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老布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