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放行老布,朱老板一箭双雕

  当布拉泽维奇成为国奥队主帅热门人选时,朱骏曾表示申花不会设置任何障碍。但谁也搞不懂为什么他会用奚志康接替老布。唯一合理的解释是,精明的上海老板已在这次运作中充分得利,或者是为未来投资。

  这样的手笔放在中超的大背景下显得非常另类。别人都“鸟枪换炮”,申花却自降标准。这样的反差也只有一种解释,就是朱老板远非想象中那么有钱,扔掉布帅的高额年薪等于变相“套现”;至于在中超和亚冠两线作战,朱老板或者压根儿就没想去搏一搏,在亚冠分入“死亡之组”、中超豪门越来越多的压力下,申花选择了战略性放弃,他们在等待“投资”后的收获。这样的运作,比较有技术含量,比起广州恒大只靠砸钱要低调得多,可能也会更有效。上海人的精明,似乎也被中国足协学到了。在选帅问题上也不搞什么竞聘了,也不搞海外密谈了,直接就选来自中超的教练,这个办法不仅省事,或许也管用。当初是盲目崇拜,如今是“地方验货、国家队择优选用”,这套选帅办法中国篮协在选择邓华德时就用过,唯一不同的是后者还身兼国家队和地方队教练。

  虽然洋帅在上海滩的成功能否顺利移植到国家队现在还不得而知,但申花不应因此成为足协的“关系户”,那必将遭人唾弃,也会间接连累本来备战时间就已经很仓促的国奥队。相反,如果上海人的“小本经营”能收到成效,那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历史上,申花两次夺得联赛冠军时,主帅都是土帅,如果土帅这次能继续取得成功,那么一大批名不见经传的本土少壮教练将因此大受鼓舞。

  

分享到:

相关专题:申花争争日上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