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日报:欢迎布帅更期待黎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2日11:54  南方日报

  “布拉泽维奇绝对是一位令我们高山仰止的大师,但这位大师已经73岁了,他成为国奥主帅,为的就是2012年奥运会,届时他将会75岁。聘请他来就是为了眼前的两年,而不是未来,”一位媒体人这样写道。虽然足协此次诚意相邀请来布拉泽维奇,并且允诺充分放权不进行任何干涉的行为,得到了广泛的好评,但仍然无法摆脱“急功近利”的色彩。

  对于目睹了国奥亚运惨败的韦迪而言,换帅是一个不得已而为之的出路,“国奥队虽然在孙卫的带领下有了明显提高,但如果继续这样走下去的话,将很难拿到奥运会资格,毕竟没看到整体性的变化。”但是请来了世界级名帅布拉泽维奇,是否就能真如韦迪所愿,让“队伍在6个月内产生巨大变化”?

  没能留在国奥教练组的前代理主帅孙卫,最知道这支国奥队一路走来的艰辛。他说,“我希望新的国奥能够有更多的空间,真诚祝福老布能够带领国奥取得好的结果,在奥运会预选赛中创造奇迹。”“奇迹”二字意味着,孙卫早已看破了这支国奥队的“伦敦大结局”。

  日本足球称霸亚洲用了几代人的时间,中国足球不是靠一个世界级的“老布”就能拯救。在奥运金牌战略的大环境下,各地体育局大幅削减足球经费,解散足球队伍,放弃青少年培养,转投奥运优势项目。中国足球全方位溃退的背后,是适龄苗子的凋零,是教练队伍的式微,是发展思路的偏颇。当我们的近邻依靠几代人的努力,终于实现了足球运动在既定轨道上平滑顺畅运行时,我们却还是一次次地按着头痛医头的短期思路埋头苦干,背后还有10几亿人在干着急。

  两年后,无论结局是凤凰涅槃抑或功败垂成,布帅笃定会揣着支票离去,留下来的将会是他的学生———另一个“伊万”,助教黎兵。欢迎布帅,但中国足球的希望更应该在黎兵们身上。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