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怀英:人人都想揍伯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10日11:33  东方早报

 

 

 

 

 

 

 

 

 

 

  怀英

  对“为富不仁”的伯尼进行抢劫,似乎没有想不通的地方,而抢完了东西又拳脚相向,则充分显示了公众的某种报复情绪。看起来,伯尼接下来在防暴力袭击方面要做更多工作了,比如进出家门时让保镖寸步不离,这点钱,他应该不吝啬吧。

  F1大老板伯尼老了还遭罪,在伦敦自家门口被一帮“有预谋、有目的”的劫匪狠狠洗劫了一下。破财还是小事,关键是那些“丧心病狂的歹徒”对80岁高龄的老头丝毫没有留情,从头到脚揍个遍,按照英国《太阳报》的说法,伯尼躺在地上的时候,居然还有一劫匪踢他的脑袋。显示老头外伤的照片还挺刺激眼球的,右眼周围一大片淤血,就像星爷电影里经常出现的那样。这个事儿被各大欧洲F1相关媒体报道,伯尼又以一件丑事登上头条。

  有趣的是,这件事情悄悄地和中国的F1攀上了关系。中国大奖赛的推广机构在上个月的伦敦网球大师杯年终总决赛期间派出了代表前往英国,据说,他们除了要会见大师系列赛的官方代表之外,另一个要见的人,就是伯尼。此次中国方面要与伯尼商讨的问题源于上个月国际汽联出台的2011年F1赛历,在这份赛历中,中国站被打上星号,意为“不确定的分站”。这在当时引起了一片轰动,种种猜测不胫而走。据非官方消息透露,他们此次会见伯尼的重点在于希望明年中国站的举办时间从4月17日推迟到5月1日,利用劳动节小长假拉动观众观赛热情。而伯尼惨遭劫匪痛殴的事件正发生在此期间。

  虽然推广方正做着种种努力,但要让强硬的伯尼更改他的计划实在太难。要知道,中国站是明年开局赛历中亚太分站的最后一站,紧接着的是5月8日的欧洲开局战役——土耳其站,如果中国站改到5月1日,意味着将和土耳其背靠背,从物流合理性上说,车队是绝对不会同意的。如今代表们已结束英国之行,虽未提及最终结果,但完全可以猜测得到。于是,结合伯尼的遭袭事件,坊间有了不少玩笑式的想像版本。其一,中国推广方因未达到目的,雇凶泄愤;其二,伯尼因遭此大劫,完全没有心情与中国推广方周旋,闭门谢客。想像力足够丰富,并带有浓烈的调侃色彩。但是,你却不能否认在伯尼强盗式的高压政策下,各国的分站赛推广机构内心会没有痛贬老头的阴暗想法。

  实际上,在伯尼倾力构建远东F1版图的状态下,最近有不少传统的欧洲分站甚至亚太分站都面临着巨大的财政压力,并传出不少相关的负面信息。伯尼在与各国签订比赛承办合同的费用上几乎是强制性的,没有任何商量余地,这使得有强烈成本控制观的欧洲各国举步维艰。比如法国,他们在F1运动历史中有着较高的地位,但是法国分站由于逐年递增的承办费用而不得不退出赛历。三届世界冠军、法国车手阿兰·普罗斯特目前担负着重启法国站的重任,但他依然在与政府关于预算方案上有着相同的难题。“如今远东分站越来越多,这使得伯尼很难在承办费用上松口。”普罗斯特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大倒苦水,“伯尼在欧洲分站的价格上一直保持着每年1000万~1500万欧元的水平,远东分站更高,比如阿布扎比,他们居然能接受3000万欧元的开价。”石油帝国的能力不容置疑,但法国不可能如此大手笔,“我们制定了多种方案,但没有一个是能达到收支平衡的。”

  即使是在这种抱怨声此起彼伏的情况下,伯尼依然坚持着他的“高消费”标准。对这样“为富不仁”的老头进行抢劫,似乎没有想不通的地方,而抢完了东西又拳脚相向,则充分显示了公众的某种报复情绪。这并非伯尼首次被戏弄,几年前,伯尼发现自己迈巴赫豪华坐驾的左前轮被盗,而此后这个轮子并没有出现在如Ebay这样的拍卖网站上,恶作剧的痕迹十分明显。看起来,伯尼接下来在防暴力袭击方面要做更多工作了,比如进出家门时让保镖寸步不离,这点钱,他应该不吝啬吧。

  

更多关于 伯尼 F1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