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沈雷:布帅不可能入主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2月08日09:50  东方体育日报

  沈 雷

  米洛斯拉夫·西罗·布拉泽维奇回中国了,带着他一贯的乐观和幽默。“先别急着给我拍照,等我化完妆,不然现在拍出来会很丑。”虽然又老了一岁,这位75岁的老头却依然拥有一颗孩子般的心。

  西罗到的不是上海而是北京。像不像“新娘不是我”里的桥段?好在与老头签约的,不是国安而是中国足协,濒临崩溃的国奥队的帅位,非他莫属。这不禁又让人想起网络上前一阵子流传的一个段子:“我一定要出现在你家的户口本上,做不了你老婆,就当你后妈……”从枕边人到“后妈”,这是常人难以接受的关系递进,但布拉泽维奇的这次飞跃,却会得到上海球迷的最大支持,虽然心中会暗藏着些许不舍。

  没有谁比这个老头更胜任国奥队主帅了,甚至布拉泽维奇理应得到国足主教练的位置。当中国足协与老头眉来眼去传出绯闻时,万能的维基百科也对“米洛斯拉夫·布拉泽维奇”的词条进行了及时更新,“他很可能成为中国国家队下一任主教练”。这样的误解实属正常,世界足球圈里恐怕没有一个足协会为只有奥运年才存在的U23聘请大牌主帅,唯有将奥运会视为政治生命所在的中国足协是个例外。

  当然,如果直接用布拉泽维奇顶替高洪波,这么做既不公平也不厚道。在高洪波的指挥下,国足2010年表现出了战斗力和潜力,这支年轻的球队正处于上升期,也终于击败韩国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没有任何理由解雇干得不错的高洪波,在亚洲杯即将开始前换帅,对于刚有些起色的队伍、对于需要成绩装修门面的中国足协,甚至对于接任者——哪怕他是权威不容质疑的西罗——都没有任何好处。

  中国足球的历史教训已经证明了,若是国奥、国足两队主帅一人兼任,最终一定会演变为悲剧,伦敦奥运会前两队密集而交叉的赛程,也决定了主帅不可能由老布一人担任。我们或许看不到布拉泽维奇出任国足主教练的那一天了——如果他能干到伦敦奥运结束,那将是老头功成身退的最好时刻,你还能对77岁半的爷爷多要求些什么?如果没能坚持到那会儿,他就只能如自己那些同样曾经带着梦想、希望和自信前来履新的前任一样,黯然离开。

  中国国奥队,将是布拉泽维奇教练生涯的最后一个舞台。Good Luck,Ciro!

  

相关专题:中国男女足征战广州亚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