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女排亚运丢冠未必不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13日14:53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世锦赛可以“锻炼队伍”,亚运会则必须“夺冠”。排管中心的态度让俞觉敏深知,世锦赛上怎么死,都不及亚运会丢冠军更严重。但对于已经沦落至二流甚至直奔三流的中国女排来说,亚运会丢冠未必不是件好事,也许只有那样,排管中心的官老爷们才能真正从世界冠军的春秋大梦中醒过来,真正直面女排发展的核心问题所在。

  世锦赛一败再败,也没能让俞觉敏对亚运会产生动摇,至少表面上他始终是咬定冠军不放松。每每谈起此事,他只能装作很平静,以打消外界的顾虑,减少对自己和球队的压力。正因如此,每每在世锦赛输球之后,俞觉敏总能找到这样那样的客观理由,最经典莫过于输给塞尔维亚之后的借口,“我们昨天晚上刚跟日本队打了一场,今天早上就准备这一场战斗,没有足够的时间调整。”

  其实面对这样已经彻底将金字招牌打碎了的中国女排,继续输下去又何尝不可。早就有圈内人士提出:“亚运会输掉也不是什么坏事,如果换来真正的反省和深思的话。”多年以来,排管中心带有明显功利主义色彩的工作方式让女排肩负的压力越来越大,管理者的目光盯在容易出成绩、出政绩、出效益的女排身上,而很多切实的普及推广、教练员培训、青少年培养得不到足够的重视;排球人口越来越少,排球联赛乏人喝彩,甚至面临由二线城市转投三线城市的尴尬境地。

  如果亚运会卫冕成功,女排身上这仅剩的一块遮羞布还是无法扯下来。排管中心的领导们就还会有借口继续这样急功近利下去。而如果亚运会真的无缘卫冕,排管中心的决策者们也许才会真的痛定思痛,去寻找真正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根据赛程,女排将是广州亚运会决出的最后一枚金牌。到底希望女排为中国军团完美收官,还是希望用亚洲霸主易主的事实刺激一下女排的决策者们,这真是一个让人纠结的难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