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青岛中能 想说爱你不容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4:36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这是一个令人振奋的赛季,因为中国足球在经历打赌扫黑后,已经呈现出晴朗的态势,中能如果不是在这样的大环境下 ,保级可能无从谈起;这又是一个让人郁闷的季节,阴霾的天气以及中能糟糕的战绩让人看不到未来。

  当2010赛季大幕落下的时候,在中能保级的那个雾气蒙蒙的下午,我们很难看清楚这是一支怎样的队伍——在这个赛季的大多数时候,他们就像坐了过山车一般,不断给我们带来意外:赛季初打出七轮不败,当我们满怀信心以为要迎来一个辉煌赛季的时候,一个五轮不胜又将球迷的心浇得透心凉;当赛季中期他们坐上了副班长的位置,一度度让球迷看不到未来的时候,他们又接连打出好球,甚至在客场阻击了联赛领头羊。于是,当中能挥手告别这个有些窝囊的赛季时,作为球迷、作为关心青岛足球的每一个人,很难说出“我依然爱你”。

  青岛球迷的“冷”是出了名的,天泰的上座率在整个中超都是倒数。中能每场比赛到场的球迷不足3000人。可你能责怪那些不去现场看球的球迷么。让他们去看球队输球?看青岛的球队被对手羞辱?还是看一支没有明星、没有打法、没有前途的球队挣扎在保级线上的窘境?

  其实青岛球迷对于足球的喜爱从未变淡,不然天泰外场地每周都不会涌入无数的草根足球者;不然青岛会被称为“足球城”;不然在末轮保级战,不会有近两万名痴心球迷来到现场为青岛足球加油鼓劲!他们在最为关键的时刻依然选择与代表着青岛足球的中能队同呼吸共命运!

  还记得去年赛季结束的时候,中能领导咬碎钢牙般地喊出:下赛季绝不再保级的呼声么?可本赛季最终的结果是怎样。球迷的心可以被伤,但不能一伤再伤,如果下赛季连生死保级战都无人来看的时候,我们该去埋怨谁?杜金城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青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