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季方:再来一次表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队在对山东鲁能的荣誊之战中以2比5惨败,丢掉了一直以为不会旁落的亚军头衔。这样的结果其实也算不得什么,毕竟,申花的亚冠资格早早到手,失去一个亚军对“千年老二”的申花来说,也没什么大不了。这场比赛其实只对一个人很重要,那就是布拉泽维奇,这不仅是他与弟子的师徒大战,更是他的帅位之战,惨败给鲁能后,申花帅位的主动权看上去已经转到了朱骏手上了。

  老布确实很可怜,在比赛中下达了换人指令后,突然发现手下的小将陶金居然不听使唤,骂骂咧咧地擅自离场。深究这个细节,想来是队员们已经得到了某种暗示,老布在下赛季不太可能执掌申花了,否则,我无法想象,一个年轻球员居然敢对自己的主帅的决定做出如此反应。

  对老布来说,执教申花只是他七十多年人生中的一段小插曲,即使离开,他回到欧洲也未必没有饭碗,在瑞士或是奥地利联赛中,他应该还可以继续其执教生涯,其实,他在申花的表演也足以让他在中国继续谋得一个薪水未必比申花低多少的帅位。但对申花来说,他的去留则被赋予了多重含义,而且指向相当明确。

  如果以合同中的某些理由决定不再与老布续约,申花可能会被这样解读:一,这是一个无情无义的俱乐部,它的决定伤害了一个肯定不能算失败的老教练的心;二,把一支年轻且平民化的球队调教成联赛第三名已经殊为不易了,如果还不满足的话,大家会怀疑是否真懂足球;三,申花队的最后一个客场,虽然没有赢下比赛,但全场球迷对老布发出了他们衷心的感谢和敬意,这样的时刻抛弃老布,俱乐部可能还会伤及上海球迷的心。

  眼下对朱骏来说,他确实面临着要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如果朱骏仍然对足球兴致盎然并打算继续玩下去的话,我有一个建议:像当年决定请老布一样,再来一次全民表决,群众往往有着比大多数决策者更准确的判断。

  如今,深陷历史丑闻的申花已经经不起任何折腾了,就让他平稳、安静地度过这个据说会很寒冷的冬天吧。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