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闫松:申花心有不甘的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8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申花2比5客场被提前夺冠的鲁能狂灭,最后的尊严之战也颜面扫尽。或许,从联赛第三的最终排名看,申花2010赛季交出的答卷并不差。但是,相信走到这一步的申花球迷却总有一口气咽不下去。

  回想赛季之初,没人能想到这样一支走掉杜威、郜林、毛剑卿、吉祥兄弟的申花,会有什么作为,甚至被提前列入降级的行列。但是,老布点石成金,竟然让申花成了赛季半程冠军。问题就出在老布和他手下的青年军吊起了外界、舆论、球迷的胃口。打到这个份上,换谁都想拿冠军。命运就是这样捉弄人,欲望来了,人心被撩起来了,成绩却又萎靡下去。

  如果要给2010年申花做一个小结,亮点在于:青年军脱颖而出、独当一面;不足在于:资本投入不够,距离冠军还差一口气。

  一支成功的俱乐部,需要两点作为支撑——优良的青训机制;稳定持续的投入。鲁能能在国内独霸,开创王朝,正是得益于这两点。鲁能的梯队建设,是目前国内俱乐部最健全的,而有国企背景支撑的鲁能,也不欠缺资本投入。今年,该队投入共8000万元,尽管在外界看来,这样的投资已经很省了。

  再看申花。虽然没有鲁能那样完善的梯队,但善于引进青年人才,也取得了业内外的认可。申花仅花了几十万就从火车头打包搞定了冯仁亮、宋博轩、王冠伊,就是最好的例子。但是,要是说到资本投入,2010年的申花则低调许多。

  先说进来的人。引进老布及其布之队,外界声称100万欧元,这个价码据说还要以拿到冠军才能兑现。射手王里亚大约只花了50万美元,年薪大约30万美元。阿里是自由转会,只支付年薪。由于,申花大多数都是年轻球员,俱乐部的开支远没有过去多。

  再看走的人。杜威卖了约550万元、 毛剑卿约380万元、郜林约600万元,孙吉约200万元、孙祥的转会费也要几百万,还有陈涛的租借费大约在100万。论开源节流,申花无疑是中超模范。

  如此看来,如果申花今年再多投入点钱,买个好中卫搭档阿里、买个好后腰配合于涛,再加强点板凳深度,或许,几场关键战役就挺住了,就不至被鲁能双杀了,冠军悬念也不至于提前终结。

  绿城2010投入6000万,2011号称8000万;恒大2010投入1.7亿,2011将更多。2011年的申花,如何面对资本夹击?恒大烧钱的模式,被外界质疑。但如果不花钱,成绩也不会立竿见影。高投入不该被骂,就怕高投入不持续;暴发户也不可耻,教养好,三代也能变贵族。

  2010年,对于申花而言成绩不俗,但心有不甘。2011年如何走?全看怎么想。要夺冠,投入不可少。若无所谓,以申花之实力,第二以及第二之后的名次,皆有可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3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