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莫要误读“女排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4:48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中国女排总算打赢了对多米尼加的“生死战”,然而,这场胜利并不能掩盖目前女排的种种不足,曾经激励了几代人的“女排精神”,似乎正在被这支年轻的女排误读。

  本届世锦赛,中国女排一输再输,竟然沦落到与多米尼加争夺出线权的地步,实在令无数人痛心。然而,在这种现象的背后所反映出的事实是:如今的这支女排,的确技不如人,甚至在技战术方面全面落后于世界潮流,单靠“女排精神”的支撑,已不足以叫板天下英雌。

  自从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国女排几度易帅,技战术风格也一变再变,结果迷失了自我无所适从。在这样的环境下,如果再一味强调“女排精神”,而忽略了技战术层面,无异于是画饼充饥,也是对“女排精神”的一种误读,只能使中国女排受到更加严重的伤害。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