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石家庄日报:大胜难解女排之殇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3日14:28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记者  郭立群

  3比0,昨晚中国女排大胜多米尼加队,止住了下滑的趋势,顺利进入女排世锦赛16强。

  手握上上签,但中国女排的世锦赛之旅充满坎坷。先是1比3遭土耳其当头棒喝,虽然3比0轻取加拿大,但0比3被8年来的手下败将韩国女排横扫,让喜欢女排的球迷大感失望。昨晚虽然赢了球,但中国女排大踏步退步却是不争的事实。

  如果放在20年前,像多米尼加队,甚至日本、韩国、泰国队,中国的一支省队都能战胜她们,但现在的形势完全逆转,中国女排输球已经是家常便饭。昨晚中国女排的对手多米尼加队,女排今年以来与其三度交手,竟然1胜2负,处于劣势。

  昨晚中国女排知耻而后勇,整场比赛中国队在拦网和发球方面占据压倒性优势,多米尼加队则失误连连。最终中国女排直落三局,以25比12、25比21和25比14横扫取胜,取得小组赛第二场胜利,提前锁定出线权。此役中国女排得分最高的是主攻王一梅独得13分,副攻马蕴雯和薛明分别得到12分和10分。今天本次世锦赛小组赛将进行最后一轮的较量,中国女排将挑战卫冕冠军俄罗斯队力争获得更好的小组排位。网上优势明显的俄罗斯队在本次比赛中已经取得四连胜,中国女排要想在对手身上有所斩获难度极大。

  虽然赢了球,但中国女排暴露了诸多问题。如果再回首过去的一年,中国女排还多次输给日本队,并在去年史无前例地输给了泰国队,丢掉了亚洲冠军。这些迹象已经表明,北京奥运会后,频繁地换帅,让这支队伍一直处在折腾阶段,队伍始终没有捏合成型。而后备力量枯竭的人才危机也在这个时候集中爆发。双重打击下,中国女排的实力已大不如从前,不仅退出世界一流行列,甚至在世界二流队伍中都难以立足。尽管新任主帅俞觉敏召回了老将周苏红,但整体实力下滑的趋势已难以遏制。昨晚虽然取胜,但2胜2负小组赛排名第四的成绩使中国女排进入世锦赛前八都很困难,更别提前四了。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