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举:绝地反击堪称经典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9:51  《球迷》报

  3:1,泰达队在先被对手攻入一球的情况下,成功地上演了逆转,在本赛季主场收官战中,为津门球迷奉献了一场极为精彩的比赛,陈涛、李本舰、于大宝的进球粒粒精彩,令人拍案叫绝。

  毫无疑问,这是一场极为精彩的比赛,泰达队在今年最后一个主场赛事中上演了绝地反击,为到场的数万名球迷奉献了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并在这场非赢不可的比赛中最终如愿拿到了3分,而整个过程跌宕起伏,至今回想起来令人心潮澎湃。

  陕西中建队尽管排名联赛中游,但这支队伍兵强马壮,阵容豪华,这一点是谁也不能否认的事实。这支球队,由在中国混迹多年,非常熟悉中国足球环境的外教科萨诺维奇担任主教练,而主力阵容中有毛剑卿、孙继海、于海、曲波、王云、赵旭日、忻峰等人,都是当年赫赫有名的国脚级人物,因此在本赛季之初,媒体就把陕西中建队形容成“中超皇马”,单单从这支球队的豪华阵容中就不难看出,他们的确能够配上这样的称号。

  不过,大牌众多的队伍在管理上的确是个难题,本赛季陕西中建队的表现同样说明了这个问题,尽管球队阵容豪华,但队伍的成绩却是起起伏伏,时好时坏,排名也一直是在中超联赛中游的位置,上轮联赛中,陕西队内又爆出了孙继海和忻峰的矛盾,加剧了球队不稳定因素,尤其是孙继海本轮停赛,或多或少地影响了陕西队在防守上的实力,尤其是边路防守的质量。

  回想津陕两队首回合的交锋,尽管两队最终0:0互交白卷,但孙继海给了泰达队很大的压力,他的边路进攻、丰富的经验的确给泰达队造成威胁,而本场比赛这名最具威胁的球员不能登场,的确是个福音。

  不过一个孙继海并不会给陕西中建队的整体实力造成实质上的下滑,尽管本场比赛他们是客场作战,但从比赛一开场,陕西队就依靠丰富的经验,快速的边路进攻反客为主,并且很快取得了进球,从这粒进球中能够充分看出陕西队具备很高的战术素养,当角球罚出时,泰达队禁区内埋伏了前、中、后三个点的攻门队员,而且陕西队成功争抢到第一落点,埋伏在第二落点的曲波力压泰达队防守球员将球顶入球门,这个球进的干净利落,而且把陕西队进攻特点充分展示出来。

  尽管很早就失球,但泰达队的进攻体系并没有凌乱,而是有条不紊地耐心寻找机会,14分钟,陈涛就抓住了对手后防线盯人不紧的漏洞,扳平了比分。这粒进球的整体过程也显示出泰达队边路进攻、边中结合的特点,而陈涛在第一时间抓住机会,并没有过于拖泥带水,充分展示出他对机会球的把握能力。

  泰达队之所以能上演大逆转,我认为最主要原因是主教练阿里·汉的指挥有方,看到对手的攻势很猛,特别是毛剑卿、曲波的个人突破能力很强,而泰达队中卫萨沙又明显不在状态,阿里·汉果断地换人,在上半场进行不到40分钟的时候就果断地用何杨替换下了萨沙,并且对后防线人员组合进行了重新调整——曹阳与佐里奇搭档担任中后卫,白磊由右后卫改打左后卫,何杨则担任右后卫,其实这样的后防线搭配在此前的比赛中也曾尝试过,效果还是不错,能够在40分钟左右就对后防线重新调配,谁说老汉没有魄力!

  下半场的比赛可以用火星四溅来形容,一方面是泰达队想急于反超比分,获得比赛胜利;另一方面是陕西队希望守住这场平局,因此双方队员在动作上都比较大,主裁判也是频频掏出黄牌警告双方队员,不过泰达队的目标还是在比赛中,集中精力寻找对方后防线的漏洞,这也是球队心态稳定、成熟的表现,最终我们通过两次前场定位球机会,李本舰和于大宝的精彩进球锁定了胜局,这两粒进球也彻底点燃了泰达足球场的气氛。

  本场比赛的胜利来之不易,而且也让强大的陕西中建队输的无话可说,可以说这是一场高水平的比赛,是技战术的比拼,是双方球员意志力的比拼,泰达队能在开场仅7分钟就失球的情况下连扳3球,堪称经典,更为重要的是,这场比赛胜利之后,泰达队锁定了联赛前四名的成绩,并且还有可能向联赛亚军发起冲击。

  下周,泰达队将前往郑州挑战河南建业队,这是本赛季最后一场联赛,也衷心希望泰达队能够续写与陕西中建队的精彩发挥,拿下河南队,用一场胜利为本赛季的出色表现画上圆满的句号。□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