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晚报:一个叫足球 一个叫中国足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2日17:22  汉网-武汉晚报

  陈开

  足协日前规定:中超最后两轮联赛,上下半场的补时,分别为2分钟和4分钟之内;中场休息时间,则从15分钟调整为半个小时。连中国最落后的行当,都能开世界之先河,说咱们缺乏创新精神的人,这下可以闭嘴了。

  第一个吃螃蟹的人,不见得一定会被螃蟹钳住手指头。想看足协笑话的,恐怕要失望了,因为足协的异想天开,并不违规。国际足联章程只规定,中场休息不得少于15分钟,需要延长的可由裁判决定。只要足协乐意,球员踢过上半场,请他们吃个晚饭、泡吧、桑拿、夜宵一条龙,再回来踢完剩下的45分钟,也丝毫不是问题。

  当然,足协没有那份爱心,推出新规,不过是为了让各场比赛下半场同一时间开始,避免假球、默契球出现。歇得太久,容易导致竞技状态下滑?这纯属借口,就中国球员那水平,再滑也滑不到哪儿去。更不必担心中场休息太久,球迷无所事事,现在去现场的,有几个是真冲球去?想往左走时,叫遵照国际惯例,想往右走时,叫贴合中国国情。这一套路,有关方面都很娴熟,与足球有关的搞搞新意思,也不值得咱们大惊小怪。

  有资深球迷犯嘀咕,替新政究竟有没有疗效着急,害怕道高一尺魔高一丈,30分钟,最后只方便俱乐部私下沟通,让球员有更充裕的时间领会“战术”;也有热心人忧心忡忡,生怕足协闹笑话,在世界人民面前丢脸。这只能说他们操心的太多了。

  冷静想想,我们多午休一下有啥可怕?外国人踢的是足球,我们踢的是中国足球,这两个项目,原本就完全不相关嘛。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9轮专题 

更多关于 足协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