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姚明高开 火箭低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1月01日14:43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常明

  昨天在丰田中心山呼海啸般的助威声中,姚明拿下复出以来的最高得分——14分、6个篮板。可惜,火箭94比107不敌掘金,同前两场一样,第四节崩盘。火箭三连败,排名西部倒数第一。三连败创下11年来最糟糕的开局。

  姚明还需多拿球

  休整一场比赛后,昨天亮相的姚明状态良好,他首节在3分钟内就砍下6分。与第一场不同,昨天一战终场前4分钟时,姚明再次上阵。可是在一次姚明运球失误后,队友再也没给他传过球。在三分钟内,火箭一分未得。

  姚明接不到球,他在内线就无法构成威胁,火箭的进攻也就成了单打独斗。阿德尔曼说:“我们从来就没有刻意把球交到姚明手里。要知道,球打到姚明手里就能进攻。”姚明身体状况已恢复七成,可在队友眼里,他仍是半个人。

  仨人防守不卖力

  三场比赛,火箭场均失分高达117分。对于防守问题,阿德尔曼点名批评了三个人不卖力。

  “评价球员的表现,取决于球场两端的贡献。布鲁克斯、马丁以及斯科拉是我们的主要得分手,但同时,他们在球场的另一端也必须做好自己的工作。”阿德尔曼说道。火箭与丹皮尔签约,看中的就是他的防守能力。

  对于三连败,姚明说:“我们现在有很多问题,无论是防守上还是进攻上,希望我们能在训练中不断解决这些问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