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新官蔡振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8日08:21  北国网-辽宁日报

  蔡振华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已有些年头,称其为 “新官”,似乎不太合适;而作为主管中国足球的领导,面对中国足球的种种困难,蔡振华又确实是“新官”。

  对于蔡振华掌舵中国足球,许多了解他的乒乓球界人士喜忧参半——喜的是蔡振华受此重任,足见其颇受领导器重,毕竟现在高层领导希望改变中国足球的现状,促进中国足球的发展;忧的是足球这趟浑水,已经淹没了太多人,蔡振华能否改变中国足球目前的混沌现状还是一个未知数。

  在足管中心会议上,蔡振华的讲话受到了各方关注,他提到很多中央领导对足球项目十分关心。这里面至少表达出这样几个信息,一是中国足球的问题确实很多,以至于舆情沸腾;二是有了中央领导的支持,蔡振华等于有了上方宝剑,对中国足球的假、赌、黑必会一查到底。

  人们都知道,蔡振华于1997年成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并在2004年成为乒羽中心主任,接着是总局局长助理,然后是副局长。平步青云的蔡振华非常谦逊,但现在他要掌管足球工作,很需要些魄力、果敢、坚决。被下属称之为“蔡头”的蔡振华,现在要变成“铁头”,把足球圈里的那些丑恶东西撞得头破血流。

  □黄 岩

  

相关专题:聚焦中国足球决策者人选专题 

更多关于 蔡振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