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晚报:强项接连失手为哪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25日14:35  燕赵晚报

  本报记者 秘晓芳

  正在荷兰鹿特丹进行的体操世锦赛进入单项决赛阶段,陈一冰、冯喆完美发挥,分获男子吊环和双杠冠军。女子项目中国队再次在强项中出现失误,无缘奖牌。

  首先掉链子的是中国男队的鞍马,在这个项目中中国队已经赢得了世锦赛5连冠和奥运会2连冠的纪录,结果预赛中中国队失误连连,竟无一人获得这个项目的决赛资格。

  接着是女团决赛,在高低杠项目中两人掉杠,全能手江钰源在高低杠中掉杠,黄秋爽也在低杠上出现失误,这直接导致了中国队团体决赛的最终排名。

  中国队第三次在强项上失手是昨晨的高低杠决赛,何可欣和黄秋爽的双保险失效,何可欣三年横扫高低杠项目比赛,结果昨晨失手,掉杠后仅获第七,而黄秋爽也跟着掉杠最终位列第六。

  虽说体操赛事有其偶然性,但是接二连三在强项中失误,须引起中国体操的高度警惕。鞍马的失败同后继乏人有关,高低杠的失败,体操女队主教练陆善真总结得倒也实在:失败说明训练不到位,特别是今年何可欣在身体生长发育之后,已经不如以前那么轻巧。

  能在一个项目中建立起领先的地位并不容易,也肯定总结出了不少宝贵的经验,千万不能轻易放弃,更不能大意。

  

相关专题:2010年世界体操锦标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