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每日新报:国青患得患失缺少勇气岂能不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10月12日17:25  天津网-每日新报

  有一点是宿茂臻没有料到的,去年在同一块场地上3:0干掉的那支朝鲜青年队绝大部分是1993年出生的球员,而这次来参加亚青赛决赛阶段比赛的朝青是正宗的U19。朝青抵达赛区后,宿茂臻就发现了这个问题,但是他已经无力改变什么了,只能是打到哪算哪。

  昨天写了一篇稿子,认为朝青国际比赛经验相对较少,只要摆正心态,放低身段,立足于拼,国青队获胜应在情理之中。这就叫经验主义害死人。事实上,国青上述三点做得还算到位,无奈对手在规则允许范围之内,玩了一回“狸猫换太子”,青少年比赛就是这样,大一岁,强一块。更关键的,宿茂臻也被对手的身体条件给镇住了。

  右后卫柏佳俊助攻能力较强,老茂把他放在替补席上,取而代之的是打中后卫的王彤,防守倒是没给对方机会,边后卫套边助攻的战术却没了。右前卫李智郎原来打后腰,边路突破非其所长,放着胡人天、杨一虎这样的边路好手不用,国青上半场右路进攻偏瘫也就不难解释。一言以蔽之,老茂想赢怕输。

  下半场不到10分钟两球落后,老茂的换人调整也算及时,15分钟内打完三张牌:杨一虎顶替李智郎出场;前锋朱建荣换下后腰彭欣力,改打442。记者席上纷纷议论同时开战的韩日两队死磕,半场比赛日本队先进两球,韩国队后扳三球,期望老茂也能指挥队伍打出绝地反击。但不知是何缘故,老茂又用前卫刘彬彬换下前锋谭天澄,阵型重回451。落后情况下三次调整,最终的结果却是对位换人,不可思议!首发前锋体力不支?抑或主教练乱了方寸?更有一种可能是,老茂不想在父老乡亲面前酿下一杯大比分失利的苦酒。

  明年世青赛门票对老茂的诱惑太大了,以至于他都推翻了自己为队伍定下的“享受比赛”的格言。患得患失,缺少破釜沉舟的勇气,又岂能不输球呢?

  

相关专题:U19国青征战2010年亚青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