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人才方为立身之本

  找企业要钱,从转会市场上引进核心球员,在联赛中保持个中游水平,这就是四川男乒前几个赛季的写照。本赛季,由于俱乐部赞助落实较晚,导致在转会市场上一无所获,最后被迫只能以本土球员打天下,最终艰难保级。试想,如果每年花钱引进的核心球员是自己一手培养的,恐怕川乒也不会面临那么多的尴尬。

  乒超开放转会以来,四川男乒一直是“引援大户”,先后在外援市场上引进过柳承敏、朱世赫等多名知名球员,在内援市场上也引进过马龙、郝帅等人。俱乐部在这些强援的支持下,在联赛中也勉强混了个中游水平。但毕竟这是为他人做嫁衣的事,用自己钱,为别人培养队员。这也是一种无奈,由于自身球员的水平有限,如果不引援,俱乐部恐怕早已离开顶级联赛。

  从下赛季开始,乒超联赛的赛制进行了改革,联赛最后一名将不直接降级,而是与甲A冠军打附加赛。这样一来,川乒的保级压力也将小很多,也有了更多的空间来锻炼自己的球员。人才是立身之本,川乒要想摆脱长久以来的困境,就必须继续加大人才的培养力度,让本土球员更快成熟起来。


相关专题:2010年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乒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