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姬宇阳:1比4,浓缩申花一个赛季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7:45  东方体育日报

  姬宇阳

  上海申花队的骨子里,似乎真的有一些奇怪且顽固的基因存在,不管主帅换成谁,不管踢球的换成谁,每一个赛季,申花总会打出一些让你看不懂的比赛。

  2008赛季那场和辽宁的4比4是之前著名的一个例子,坦率地说,到今天我都没太想明白,申花如何在4比0的情况下不可思议地被对手连着扳了4个球,在职业联赛过去这么多年里,每年申花总有那么几场充满奇幻色彩的比赛,成为永远无法解开的谜,很多年之后,仍然会有人议论,那场球到底是怎么踢的?

  而上周六申花在工体对国安的1比4惨败,注定会成为这支球队2010赛季里最让人无法接受的失败之一。

  不想再谈论历史了,因为历史又一次被申花改写了,这场比赛之前,媒体无意中发现了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国安16年建队历史上的每一次中途换帅,都没有达到换帅如换刀的效果,而让国安难堪的这段历史,却在上周六被改写,对申花的4比1,成为了国安队建队16年以来首次在中途换帅后旗开得胜。

  让人无法理解的不仅是历史被改写,还在于比赛过程,下半时刚刚开始,申花先是迅速扳平比分,接着迫使徐云龙红牌出场,此时如果申花能抓住机会,不仅有希望反超比分,至少保住平局不算太难,但结果却是,多一人的申花在场面上陷入被动,情绪上陷入焦躁,最终不可思议地被对手又进3球。

  1比4这个结果,还是在门将邱盛炯上演了几次神奇扑救的情况下创造出的,虽然有人也指出,申花的几个丢球都和邱盛炯的失误也有一定关系,但你同样必须看到,如果没有邱在其他时间的那些神奇扑救,申花险些被对手打出更高的比分。

  北京的解说员认为,裁判在帮助申花,他说的是徐云龙那个红牌,但这显然是一种习惯性误解。至少从慢动作回放看,徐云龙对冯仁亮那次突破的犯规是很清晰的,放在任何联赛任何尺度比赛中,这都是一张红牌,值得商榷的反倒是帮助国安打进第一个球的那次任意球,慢动作显示,小马丁在于涛出脚之前,已经扑了出去,这是一个明显的假摔。

  一场比赛,可以代表球队的一个赛季,回想当年,从4比0领先到4比4的得而复失,浓缩了2008赛季申花和冠军的擦肩而过。而上周六这一场和国安的1比4惨败,也浓缩了申花2010赛季的喜乐与得失。

  比如,国安4个进球,3个是定位球,而申花,一个赛季几乎没有一次直接任意球破门,包括板凳实力的不足、比赛控制力的缺失、年轻队员在防守时的毛糙,也几乎贯穿了整个赛季,当然,还有冯仁亮,他是这个赛季申花留给球迷的最大惊喜。

  归根结底,这不仅是一支年轻的球队,更是一支几乎完全重建的球队,打国安只是一个开始,中超本赛季最后的7轮比赛称得上是对申花最艰难的考验,在直面球队实力短板的同时,怎样把球队目前的所有潜能都激发出来,这才是申花教练组和俱乐部眼下的当务之急。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4轮专题 |2010中超联赛第25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输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