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锦赛中国男排1比3不敌捷克 遭遇两连败出线渺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7日00:54  新浪体育
世锦赛中国男排1比3不敌捷克遭遇两连败出线渺茫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晚,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小组赛第二天的比赛争夺在意大利继续展开,中国男排在晋级生死战中耗时1小时52分钟,激战四局以1-3不敌捷克男排遗憾两连败,四局比分是21-25、25-19、18-25和22-25,晋级复赛的形势不容乐观。

  在首场比赛以0-3惨遭上届季军保加利亚男排所横扫后,中国男排此番将与E组实力稍逊的捷克男排进行生死战,后者首轮苦战五局以2-3惜败给法国男排,中国男排此前在2009年访欧拉练赛中曾经先后以0-3、0-3和1-3三度失利给捷克男排。

  中国男排本场比赛大幅度地调整了主力阵容,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郭鹏、二传焦帅、接应袁志、自由人任琦;捷克男排则派遣出主攻波佩尔卡和普莱特尼克、 视频-世锦赛中国男排不敌捷克 小组赛遭遇两连败 媒体来源:东方宽频 副攻科内奇尼和维斯利、接应斯托克尔、二传蒂查塞克、自由人克里斯托夫对阵。

  第一局,接应袁志二号位强攻直线,可惜主攻崔建军轻吊出界失误,中国男排开局阶段暂时以3-6落后,主教练周建安不得不主动请求暂停。接应袁志二号位强攻突破成功,捷克男排后攻出界失误,中国男排暂时迫近比分至6-7,并且在技术暂停时以6-8落后。副攻郭鹏三号位短平快偷袭得分,不过主攻波佩尔卡四号位平拉开成功,副攻边洪敏快攻被拦,比分差距被扩大至13-9。主攻崔建军单人拦网建功和仲为君后攻得分,捷克男排进攻出界失误,中国男排暂时缩进比分至14-15。在比分短暂拉开到17-14后,接应袁志斜线进攻,主攻崔建军发球得分,中国男排再度拉近比分到16-17。接应袁志强攻和前交叉攻势凌厉,二传李润铭替换焦帅加强拦网,可惜主攻仲为君扣球直线出界,中国男排在18-21落后时再度暂停。主攻仲为君跳发失误和崔建军直线进攻出界,捷克男排以比分24-20领先获得局点,主攻普莱特尼克平拉开暴扣一锤定音,比分定格在25-21中国男排首局告负。

  第二局,中国男排调整阵容安排徐静涛替换郭鹏出任副攻,副攻维斯利短平快打手出界,接应袁志扣球和主攻仲为君一传失误,捷克男排暂时以5-2领先开局。副攻徐静涛单人拦网成功,主攻普莱特尼克扣球出界,中国男排追平比分至5-5。在以7-8落后进入技术暂停后,副攻徐静涛发球得分,副攻维斯利发球出界,中国男排反超比分至10-9。接应袁志平打出界,捷克男排出现连击失误,副攻徐静涛和替补主攻沈琼双人拦网成功,捷克男排在12-14落后时请求暂停。主攻沈琼平拉开直线,副攻徐静涛和主攻沈琼再度拦网建功,中国男排在技术暂停时16-13领先。接应袁志吊心和防反得分,随后与副攻徐静涛双人拦网封杀,中国男排拉开比分差距到19-13。在接应袁志强攻被拦缩进比分到17-21后,中国男排主动请求暂停,主攻仲为君小斜线重扣得分,接应袁志处理困难球成功,中国男排以24-18领先获得局点,并且依靠主攻仲为君后攻界内以25-19扳平局分为1-1。

  第三局,接应袁志轻吊后攻成功,主攻仲为君强攻突破得分,中国男排暂时以3-1抢占先机。副攻边洪敏快球和主攻仲为君后攻被化解,主攻沈琼强攻下网失误,捷克男排反超比分至7-5。中国男排随后一传连续受挫,捷克男排利用防反强攻连续得分,比分差距拉开至10-6。副攻徐静涛快球被拦,接应斯托克尔强攻势如破竹,捷克男排在技术暂停时领先比分至16-8,中国男排安排二传李润铭和接应陈平分别替换下焦帅和袁志。主攻仲为君强攻下网,捷克男排利用一传过网落在界内得分,比分继续领先至19-11。替补主攻崔建军平拉开、接应陈平后攻和副攻徐静涛发球先后拿分,但是无法阻止捷克男排一路领先至24-17获得局点,随着接应陈平发球下网失误,捷克男排就以25-18再胜一局。

  第四局,主攻崔建军和接应陈平赢得出战机会,两者不负众望通过后攻和前排斜线拿分,中国男排开局阶段以3-1暂时领先。接应陈平强攻直线打手出界,可惜随后强攻惨遭拦截,捷克男排追平比分至6-6。在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接应陈平强攻直线和发球得分,捷克男排在8-10落后时请求暂停。中国男排三人拦网建功,接应陈平后攻打手和主攻崔建军平拉开斜线,比分继续领先至14-12,并且以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副攻徐静涛和接应陈平双人拦截成功,不过主攻崔建军后攻踩线和主攻波佩尔卡反击得分,中国男排在比分缩小到17-18时请求暂停。副攻边洪敏短平快、主攻仲为君强攻斜线、接应陈平打手出界,但是捷克男排追平比分至21-21。关键时刻,接应陈平后攻和双人拦网出界失误,接应斯托克尔强攻斜线得分,主攻崔建军反击下网失误,捷克男排就以25-22锁定胜局。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主攻普莱特尼克和波佩尔卡各自进账23分和20分,成为捷克男排制胜的两大得分功臣,接应袁志拿下16分位居中国男排的第一位。北京时间9月28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将展开小组赛的第三轮争夺,中国男排将与欧洲劲旅法国男排一决雌雄,此番较量是男排小伙子们冲击复赛资格的最后希望。

  (紫薇星)

  


更多关于 男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