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晓波:女篮输在细节处理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25日13:26  北京晚报

  晓波评球

  宋晓波

  昨天输给加拿大队甚为可惜,本来中国队从身高、经验和实力来说都强于对手,并且一度大比分领先。上半场中国队在进攻和防守中做得也不错,但是半场回来后中国队没能控制好场上局面,被对手打出反击后,未能及时用暂停抑制对手气势,以至于中国队在之后的比赛中陷入跟着对手节奏打的窘境。

  至于说半场回来中国队是因为体力出现问题而导致被对手翻盘,我认为不能简单地把输球原因归结为体力下降,作为一支国家队,作为一名职业球手,刚打到第二场比赛就因为体力原因输球,确实说不过去。都说比赛是一面检验训练成果的镜子,如果说第二场比赛就出现体力问题只能说训练不到位。说到底这场球还是输在细节处理上,防守不够有侵略性、轮转换位不够明确、人员调配不够灵活、关键球没有把握住。

  下一场中国队将迎战实力强劲的澳大利亚队。我认为,如果从长远打算,下一场中国队应该忘记胜负,多起用年轻选手,毕竟和强队比赛锻炼价值更大。


相关专题:第16届女篮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