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晚报:俞觉敏是提线木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16日17:07  深圳晚报

  排管中心扶正俞觉敏,当然是无奈的选择。无奈的选择会不会产生甜美的结果?我看很难。  首先我们应该分析分析为什么陈忠和、郎平都婉拒了排管中心的邀请。两人都表态不是“不愿趟这道浑水”,而是因为“身体原因或其他事务”。我们当然能看出这是官方文章,王宝泉辞职,不也是身体原因吗?但是有“身体原因”的陈忠和在福建体育局副局长的位子上干得热火朝天,郎平带恒大女排,也没发现有什么健康问题。所以说,真相有时候要反着理解,陈忠和与郎平越是否认“不愿趟这道浑水”,我们越是愿意相信,他们正是为了独善其身。

  陈忠和与郎平的选择有错吗?我看没错。以中国球迷对女排的期望值,对照如今这支队伍的现实状况,可以说,做主教练,就是被放在火上烤。陈忠和与郎平都在火上烤过了,没有理由强求他们再焠一遍火。王宝泉被烤到一半,烤焦了,顶不住了,其实也应该获得我们的同情。

  如此看来,已经成名的教练,基本都是“不愿趟这道浑水”的,无盛名之累,并且已经被“代理”了的俞觉敏,几乎是惟一的选择,也是排管中心最稳妥的选择。

  选择背后那份无奈,我们清楚,排管中心清楚,俞觉敏本人,当然更清楚。俞觉敏上任的同时,排管中心领导下的“智囊团”也组建完成,这意味着什么?傻子都清楚,去掉“代理”的俞觉敏,仍然只是一位“代理人”。

  俞觉敏当然不是傻子。怎么证明我们的观点?上任伊始,俞觉敏就将31岁的老将周苏红重新征召入队,他还表示,老将回归,陆续有来。俞觉敏选择了最稳妥的组队方式,当然,也是最无奈的。

  排管中心选帅无奈,俞觉敏组队同样无奈,一支在无奈的心态下组成的球队,我们还可以期待什么呢?


相关专题:俞觉敏出任女排新帅专题 

更多关于 俞觉敏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