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半岛都市报:“币”门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32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篮球世锦赛说白了就是篮球世界杯,其号召力与影响力没有足球世界杯那么大,可篮球迷对于它的追捧与喜爱却丝毫不差。就拿本届世锦赛来说,全世界各地的篮球迷都汇聚于土耳其,球迷多了,安保工作自然就有了难度,虽然没听说有“篮球流氓”闹事,可篮球的暴力事件也是时有发生。

  作为世锦赛主办地,土耳其球迷的疯狂程度最让人记忆犹新。刺痛耳膜的惊声尖叫,此起彼伏的看台人浪,每当有东道主的比赛,场馆的抗压能力都要面临严峻挑战。幸运的是,土耳其队自小组赛开始就一路高歌猛进,至今依然保持全胜战绩。这也让组织方暂时不用操心,当地球迷会因为球队落败而大闹情绪。

  即便是这样,场馆的安保工作也是丝毫不敢马虎。组委会把能够想到的所有安保细节都考虑到了。就拿球迷通道的入口处来说,为了防止球迷将硬币携带进场,安检仪甚至比机场的更加严格。一位不知情的国外球迷,通过安检门后又被退了回来。原来,他装在包里的大量硬币,令他有些左右为难。“保安在安检时告诉我,不能将这些硬币带入场。”指了指放在安检门旁的塑料箱,他的脸上写满了无奈,“要不把钱都扔到那个里面,要不就得在外面待着。”反复看了几眼包里的硬币,还是下不了狠心全都舍弃,他干脆再去场外晃晃,打算找个商店将硬币全都置换。

  “在这当保安,福利真不错啊。”排在后面的球迷当场开“涮”。其实,那些被没收的硬币都将被用作公益捐款。所以,下次如果你也因为携带少量硬币而吃了个“闭门羹”,不妨把硬币投入捐款箱里。这样一来,既遵守了赛场规定,也算是献上一份爱心。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