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肩负最后希望PK147先生 妙设斯诺克可制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1: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2010年上海大师赛进入第2轮较量,在经历了一场长达4个小时马拉松大逆转战役后不到24小时,丁俊晖就将登场亮相,迎战霰弹枪科普,后者在首轮也是经历了一番苦战5-3淘汰了老球王戴维斯。

  作为和丁俊晖同年代的选手,科普和丁俊晖一样有着非常过人的天赋,在少年时期,科普曾经拿过将近50个锦标,在2005年一个练习赛中,他利用一个自由球机会打出了单杆155分,在刚进入职业不久,科普展现其强大进攻火力,在自己职业生涯第2个赛季,就两次打入排名赛决赛,并且打出两次147分,然而最近两年科普的表现则有些停滞不前,尤其在进攻这一环节上,似乎很难再现06年中国赛和07年英锦赛上,科普横扫马克威廉和希金斯的场景。究其原因在于科普最近两年改变了击球姿势后,为了追求出杆身体的舒适,科普后手臂有意向外弯曲,有时后手握把时手背向下,恰恰这一改变使得科普姿势反而变得极不标准,进攻失误反而增多起来。

  而从第一轮与戴维斯表现来看,科普进攻发挥破绽依旧很多,全场比赛无一杆过50,走位不精细,低级失误层出不穷,而在防守方面,科普表现也很一般,尤其在自己软肋——解救斯诺克这一还依旧没有很大改进,一些比较容易的解球经常出现犯规。相比之下,丁俊晖最近两年进攻综合指数(围球,选球,极限球准度等)都在不断进步之中,过去被人诟病的防守,相持球能力以及相对脆弱的心理也有了长足的进步,因而尽管在历史交锋记录上,丁俊晖处于下风,但在整体实力上,如今科普和丁俊晖已不在一个档次之中。

  不可否认在经历了漫长的假期以及缺席前5站选手巡回锦标赛后,丁俊晖还处在调整阶段,首场比赛丁俊晖前半段长时间无法找到好手感,但如果本场比赛丁俊晖依旧需要长时间调整出自己节奏和手感,恐怕要想翻盘就没那么容易了。此外针对科普解救斯诺克能力相对较弱的特点,丁俊晖不妨可以在比赛前半阶段——自己手感相对较差采用稳妥战术,多做一些斯诺克,或许可以得到不少二次上手机会。由于梁文博和傅家俊提前出局,中国球迷最后的希望再次落在丁俊晖手中,希望台球神童能够发挥出色,给国人带来胜利的消息。

  丁俊晖与科普历史交锋记录

  2007威尔士公开赛第一轮 丁俊晖 1-5 科普

  2010威尔士公开赛第一轮 丁俊晖 1-5 科普

  2010冠军联赛第7小组循环赛 丁俊晖 3-0 科普

  2010冠军联赛第7小组决赛 丁俊晖 1-3 科普

  (韩悦天)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