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俊晖征战多年最精彩逆转 这次他懂得什么是坚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00: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斯诺克上海大师赛结束了一场惊心动魄的首轮争夺,中国头号球星丁俊晖在1-4落后同胞金龙的情况下,连扳4局,转瞬扫清了首轮出局的阴霾挺进16强。在这场中国德比大战中,丁俊晖令人信服地展示了良好的心态与坚持的意义。

视频-丁俊晖决胜局祭出大杀器 单杆67分击溃金龙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英锦赛冠军丁俊晖VS外卡球员金龙,本是一场实力相差比较悬殊的比赛,但从丁俊晖拿下首局之后就失去状态,失误频频,反观金龙倒是凭借出色的准度连胜4局。糟糕的表现似乎印证,丁俊晖已经难逃又一次在本土输掉德比战的噩运。

  状态的低迷有时不可避免,但一流高手却有着不同的处理方式。丁俊晖也非常清楚,前5局对手打得磕磕绊绊,自己出现了太多失误,还没有打出真实的水平。1-4的落后表面上丁俊晖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缘,但从丁俊晖的表现看,他只是在想准备打出自己的水准。在第6局抓住对手一个关键自由球的手软之后,丁俊晖扳回一局,并且就在那一刻找回了感觉。

  第7局起,丁俊晖一杆流畅的93分取得速胜,第8局又通过一次成功的攻防转换再下一城,4-4让金龙的大比分领先优势化为泡影。比赛的进程亦可说明问题,前6局的比赛断断续续,平均每局耗时20分钟,这显然也不是丁俊晖的节奏,而第7、8局则完全由丁俊晖主导,精确的控球和连贯的得分尽显一流高手风范。从气势上也完全占据了主动,决胜局的一杆67分绝杀自然水到渠成,这是丁俊晖多年征战职业圈难觅的一场精彩逆转!

  从苦苦挣扎到举重若轻般地拨云见日,丁俊晖的秘诀就是不放弃,坦然面对已经过去的失误,随时准备拿出上佳的状态。正是凭着如此良好的心态,丁俊晖完成了这场令人信服的逆转,证实了自己的强大,绝非没有状态就变成鱼腩的弱者。有理由相信,下一场对阵散弹枪柯普,两位85后小将比拼的不仅是状态的高低,更将就心理素质孰强孰弱展开一场恶战。期待丁俊晖能继续保持沉稳积极地心态,在任何局面下展现出自己强大的一面。(高博)



更多关于 丁俊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