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多数年轻后生表现一般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9日14:29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世锦赛6场比赛,中国队1胜5负,尽管表现值得称道,但最后两战,中国队在后备力量和竞技水平上的不足暴露无遗。年轻队员短时间内无法替代老队员的事实也让人清醒认识到,中国篮球通往世界强队之路还非常遥远。

  世锦赛之前,对于中国男篮成绩最多的预测,就是“也就能赢科特迪瓦”。事实证明,这是相当准确的判断,只是没有想到,中国男篮表现出的凝聚力和斗志,着实令人眼前一亮。然而,凝聚力代替不了技战术能力,虽然小组赛除了最后一场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之外,中国男篮都能和对手纠缠到最后5分钟,让人看到了赢球的希望,但就是在这样的关键时刻,中国男篮经常让机会稍纵即逝,这就是技战术能力不够过硬的最直接体现。

  除此以外,中国队的年轻BABY们,除了孙悦、丁锦辉等两三个人之外,苏伟、张兆旭、郭艾伦等人只是“打酱油”,未来能否成长为国家队需要的人才也未可知。从这点来讲,邓华德此次带上这几名队员显得有些不合时宜。 (杜金城)


相关专题:2010年男篮世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