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多重困扰很难打出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5:10  大连日报

  文/本报记者 牟晓杨

  中国男足今晚将在郑州航海体育场迎战亚洲劲旅伊朗队,虽然新国足去年树旗不久战胜过伊朗队,但从历史战绩和世界排名看,中国队的实力并不在对手之上。就本期集训来说,国足面临着多名主力缺阵、身处联赛疲劳期的尴尬境地,加上国足主帅高洪波将本场比赛定义为明年亚洲杯的“实兵演习”,因此,我们无法要求中国队今晚既打得场面漂亮,比分又打得令人满意,我们更该用理性的态度去看这场中伊之战。

  中国队在明年的亚洲杯小组赛上将遭遇到西亚的卡塔尔和科威特队,尤其是要挑战东道主卡塔尔队,所以,此番与伊朗这样的西亚劲旅交锋,本来是国足锻炼队伍的好机会,可是诸多的意外打乱了高洪波的计划:于汉超、曲波、郜林、孙祥、张琳芃、曾诚等球员或者突然受伤,或者由于中甲联赛冲突而集体缺阵,加上蒿俊闵远在德甲,姜宁此前受伤后还在养伤,国足的整体实力大打折扣。反观伊朗队,却聚齐了目前的最强阵容,除了其国内的顶尖球员,效力西甲的双星内科南和舍贾伊也一起来到中国,伊朗队主帅古特比雄心勃勃地已把亚洲杯目标锁定为夺冠,国足本场比赛可真是凶多吉少。

  不过,换一个角度说,中伊之战也是检验国足板凳厚度和后防线实力的好机会。在头号前锋郜林缺席的情况下,身高1.96米的谈杨能否抓住机会,成为高洪波4231阵型中关键时刻顶得上的高中锋?周海滨回归国足后,后腰将会出现怎样的变数?号称如今国内最强的中后卫组合冯潇霆与杜威,到底会给国足大门增添多大的保险系数?这些,都是值得我们期待的。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