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燕赵都市报:王宝泉撤退还是逃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4:37  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栏撰文本报记者王伟宏

  昨天,体育总局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证实,上任仅5个月的中国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提出辞职并且获得批准,原助理教练俞觉敏将暂时代行主教练职责,新任主教练仍在寻找之中。

  5个月前,王宝泉为了中国女排“愿意献出生命”的豪言,犹在耳畔回响;5个月后,他却“食言”了———执教中国女排这个“优等生”,并不比执教中国男足这个“差等生”好受多少。他的离开,究竟是撤离,还是逃跑呢?

  身体垮了?

  不管作为离开的惟一理由条件是否充分,但王宝泉身体状况不好,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在辞职信中,王宝泉用以下语句描述了现在的身体状况:“近半年以来,由于工作时间长、压力大,加上有原来脑结核的病兆和阴影,使得自己吃不下饭,睡不着觉,经常彻夜难眠……近来我已经感到头晕、恶心、呕吐。”

  实际上,王宝泉早在女排征战大奖赛期间,就已经屡次表现出身体严重不适的症状。他曾在发布会上头晕而中途退场,甚至被人搀扶着走进颁奖现场。

  成绩差了?

  王宝泉在任期间,中国女排的战绩是21胜10负,胜率甚至还比不上前任蔡斌,要说因为战绩不佳辞职,似乎也有些道理。

  但这种说法显然不够全面。蔡斌带队期间,一些对手实力很差,其中还包括斐济这样不入流的对手;而王宝泉的对手中,最弱的也是泰国队,因此胜率不能公平反映两人的水平。

  而如果从赛事成绩上来看,执教仅5个月的王宝泉几乎全面胜出,因此战绩欠佳的理由,在王宝泉身上并不是太合适。

  人心散了?

  除了身体原因,排管中心没有给出王宝泉辞职的其他理由。

  有人说,王宝泉太过于狭隘,还列举了一些事例。譬如,说王宝泉刻意练废其他地方队的球员,还因为王一梅把球扣在他女儿身上而处罚大梅,使得大梅受伤。不过,排管中心主任徐利驳斥了这种说法,他认为中国女排伤病较多,并不是某一个教练的责任,而是长期导致的结果。

  此外还有媒体爆料,女排内部出现“倒王派”,王宝泉在试图培养新手时冷落了一些主力,将她们推向了“倒王派”一边。更有甚者爆料,排管中心领导都私下授意这些“倒王派”向上反映王宝泉的问题,这才使得王宝泉心灰意冷,一怒之下写下了辞职信。

  尽管排管中心辟谣了“内讧说”,不过当徐利怒指某些“心态不好、心术不正、心地不善”的人恶意炒作时,不也等于承认了存在着某些利益团体的博弈吗?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