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京华时报:好人王宝泉的161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10:06  京华时报

  很多人问我如何评价王宝泉,我说的是“一个好人”。自从他接手中国女排之后,切身的感受是绝大多数媒体的利益得到了保证,媒体的采访环境得到了改善。不管是谁提问,也不管你问了多少遍,他都会非常耐心地回答。    

  王宝泉是个好人,所以在他真的辞职不干后,很多人都会替他惋惜遗憾。同时我也可以肯定地说,王宝泉也是位好教练,否则他不可能为天津女排带来那么多冠军。在他执教的这个阶段,还是给中国女排留下了不少财富的。首先,惠若琪在今年成为真正的主力,直到瑞士精英赛她的表现都是最抢眼的。更为重要的是,王宝泉给女排重新带回了拼搏的精神,这支球队虽然实力有限,但在很多场次经常上演落后六七分顽强逆转的好戏。

  不过,王宝泉也应该吸取教训总结经验。从地方队上到国家队主教练的岗位后,他看问题的高度并没有随之提高,同时缺乏对国际排坛的了解。最重要的是,他的抗压能力还远远不够。相比陈忠和,老陈即使在2002年“让球风波”的压力之下,都没有轻言放弃。虽然王宝泉曾豪言“即使献出生命也在所不惜”,但谁也不能看着他真的献出生命。

  还是让我们祝福宝泉身体早日康复吧。

  本版采写 本报记者 刘旭辉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