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假如我是陈忠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24  北京晨报

  假如我是陈忠和,此时也会关掉手机,尽量躲开一切纷扰,再过两天可能将一去不复返的清静日子。  假如我是陈忠和,此时心里一定也在翻江倒海地想起很多往事。想起2001年接过女排帅印时的意气风发;想起2003年带领女排在17年后重返世界之巅的欣喜若狂;想起2004年在雅典奥运会艰难夺冠时的无限欣慰;想起2008年带着北京奥运会季军的成绩却交出帅印的无奈……

  假如我是陈忠和,此时的内心一定充满着矛盾。也许悲哀,悲哀一手带出来的球队如今已然没落;也许会像凡人一样暗喜,你看,蔡斌不行,王宝泉也不行,兜兜转转了两年,还不是又想到了我?

  假如我是陈忠和,此时也会对女排未来的帅印满怀犹豫。无论在排协那里,还是在球迷那里,我的呼声都是最高的,因为有的人已经被证明不适合带这支队,有的人打死也不愿意再来带这支队,而那些从来没带过这支队的人,我想排协更不敢冒这个险;但想起悲伤的2008年,我的一腔热血又有点降温。

  假如我是陈忠和,此时应该还有其他的顾虑。球队起死回生的可能性有多大?如果没有成功,我能承受骂名么?更甚,以50多岁的年纪,我能否扛得住再下一次课的打击?但,假如我是陈忠和,我还是会卷起袖子,咬牙跺脚,因为我热爱我的排球。

  当然,以上只是我的“假如”。

  孟雁松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更多关于 陈忠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