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晨报:莫让中国女排的光环成为负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9月03日09:15  汉网-武汉晨报

  王宝泉因为身体原因辞去中国女排主教练之职,表面看起来王宝泉倒在了疾病面前,实际上“压垮”他的是中国女排的荣誉光环。

  中国女排的压力都是球迷和媒体给的吗?恐怕不尽然。球迷和媒体的殷切期盼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中国女排的成绩与体育官员的政绩评价息息相关。对于排管中心而言,中国女排的竞技成绩是重中之重,成为衡量自身工作业绩的“标尺”。中心领导们在中国女排身上投入的时间,远远超过中国男排、排球联赛、青少年发展、群众发展、排球推广和普及。正因如此,中国女排主教练也直接承受着来自中心领导的巨大压力。

  客观而言,以排球运动在中国的普及和发展状况而论,中国女排的战绩并不算太差。更何况中国女排并不是中国排球的全部,没有广泛的参与和深厚的群众基础以及健全的联赛,中国女排就成了无源之水、无本之木,重现辉煌也就成了镜花水月。只有痛下决心、花大力气抓好推广、普及以及青少年后备人才培养,精心呵护并培育好属于自己的高水平排球联赛,中国排球才能有科学的、可持续的发展。

  中国女排在5个月内两度易帅,这是坏事也是好事。与此同时,这样的结果也提醒我们,中国排球的老本已经吃得差不多,该为中国排球的后30年种树了。(王镜宇)

  

相关专题:王宝泉辞去女排主教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