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伍兹游戏人生自吞苦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4日15:39  新民晚报
面对糟糕的现状,伍兹只能仰天长叹

  6年来,媒体所记录下的完美婚姻,此刻比任何时候都更成为一种讥讽。伍兹与艾琳,还是孩子的父亲与母亲,但从今往后,联系不过于此。他们的爱,已成往事。

  当甜蜜剥去糖衣的包裹,露出恶形恶状的脓肿,终结与切割,便成了最体面的一种姿态。为了曾经有过的爱,以及将来可能的尊重,签下大名,从此分道扬镳。伍兹长吁一口气,解脱似地自省:“过去9个月,一切都异常艰难。但就像我父亲一直说的,‘生活下去’。我也不得不对自己说了很多次——生活下去!”

  他,失去了尊严

  一直以来,伍兹都被视作一代高尔夫球手的“大使”。积极向上的公众形象,为他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但近几个月来,从成人电影女主角、鸡尾酒女招待,到拉斯维加斯俱乐部经理,一长串的女性,成为伍兹风流韵事的主角。全美震惊:好好先生成了花花公子。在民意调查中,美国的已婚妇女对伍兹最为失望。“往常,并没有很多狗仔在我住所外安营扎寨。但突然之间,房子外、酒店外,狗仔队无所不在。他们甚至动用了直升飞机。我的孩子们也受到无止境的骚扰。无论他们去哪里,又干了些什么,这些人始终跟随,并用相机拍摄下。”伍兹的一切,都被放大了,“我不是人,而是显微镜下的病毒。”

  他,失去了锐气

  伍兹在8月上旬的美国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28名。此前,在普利司通邀请赛上,他又打出了职业生涯72洞最坏杆数,高于标准杆18杆。球场上,人们一次又一次看到伍兹灰心丧气的表情。那个赢得过14个大满贯冠军的锐利伍兹,何时才能回到高球场上?

  即便他走下了世界第一的宝座,尽管他不再赢得冠军,但人们关于谁是高球第一人的争论,从未改写过答案。现在的问题是,伍兹如何找回自己。“这是一项需要极强的自信,以及出色内心控制力的运动。我在球场之外,分散了太多精力。”他的眼神中,没有了饥渴,没有了不屑,甚至不再“目中无人”。“我只是在想:有多少人在议论我,多少人在指责我。”

  他,失去了名利

  伍兹去年的总收入约为1.18亿美元。但可以预计的是,今年他的口袋一定不及以往丰厚。在丑闻疯传全世界之后,伍兹失去了埃森哲、AT&T以及佳得乐三大赞助商。为此他每年的赞助费减少了至少3500万美元。对于金钱,作为福布斯榜上首位身价过亿的运动员,伍兹并不是那种出手阔绰的做派:“有些事情,只能用钱来解决。在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我明白了谁是我真正的朋友。”曾一心笼络伍兹的商家,现在甚至给他脸色看。“我不想责怪任何人,我必须为自己做过的事负责。”形象被颠覆,战绩持续下滑,伍兹损失大了。有传言,老虎今年的收入与去年相比,将缩水百分之五十。这其中还不包括协议离婚的分手费。

  或许是生命中最难忘的9个月,伍兹失去了很多。但若有游戏人生的胆魄,就该有同样强大的承受力。彻底分手,是为了找回内心的平静,生活的稳定。伍兹还是那个伍兹。失去了,仍要重新夺取。“这将是新的开始。或许很艰难,但不会更糟糕了。”

  本报记者华心怡


相关专题:伍兹发生车祸受伤专题 

更多关于 伍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