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晨报:中超要跟国际接轨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20日02:16  北京晨报

  “与国际接轨”这个词我们听了好多年。而我们的足球发展了几十年,即使只算“职业化”也有了十几年,但和国际比起来,却总是处于脱轨状态,这个轨真是绞尽脑汁、想尽办法也接不上。可偏偏学坏容易学好难,正经踢球的成绩没接上轨,玩起球场暴力倒是接得挺快。当初很是为英格兰、意大利的足球流氓叹为观止,也为他们的球员和良民球迷们捏一把汗,还很庆幸中国是个谦谦君子的国度,人身安全比国际上有保障多了。

  转眼间风云变幻,我们的球场暴力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的速度和国际接上了轨,甚至有青出于蓝之势。当初我们还为如何治理“国骂”、“京骂”而头疼不已,如今却已到了要戴着钢盔上场的地步。拿国安领队吕军的话来说:“球迷骂街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扔石头就真不能接受了。”可见球员们已经被逼得“大度”了许多。

  既然球场暴力已经不可避免地跟国际接上了轨,那咱有关部门总不能坐视不管。既然全世界都有不能自控的某些球迷,那咱就得有措施,这措施不妨也跟国际接轨,该劝的劝,该抓的抓,该上黑名单的上黑名单。一个都不漏网是不可能的,但杀鸡儆猴还是可以的。行不行得通可以先试试,总比袖手旁观强,更不能为了某些目的故意把闹事的往球场里放。孟雁松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20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