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送走阿里扎 火箭玩省钱模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14  北国网-辽宁日报

  12日,火箭队完成一笔重磅交易——将阿里扎送往黄蜂队,从网队得到库特尼·李和价值630万美元的交易特例。送走主将阿里扎,迎来“板凳球员”库特尼·李,火箭队看似赔了,但球队新赛季的薪金总额将一下子减少近500万美元,老板亚历山大终于不用为支付近千万美元的奢侈税而头疼了。

  本次交易共涉及4支球队、5名球员——黄蜂队球员科里森、波西将被送到步行者队;步行者队将墨菲交易到网队;火箭队则从网队得到库特尼·李,并将阿里扎送到黄蜂队。 4支球队各取所需,有的是为了长期重建,有的是为了“省”钱。

  火箭队此举的目的就是为了释放薪金空间。之前,火箭队新赛季的薪金总额高达7890万美元,高出7030万美元的奢侈税底线。为此,火箭队需向联盟交纳860万美元的奢侈税。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向来抠门,总经理莫雷也十分精明,他们绝不会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尽管他们此前宣称:为了NBA总冠军,不惜交纳奢侈税!火箭队前几日先是“免费”打发了安德森,现在又送走了阿里扎,这些操作就是为了避免交纳奢侈税。

  阿里扎新赛季的薪水将达到632万美元,而库特尼·李的工资则只有135万美元,这次交易将火箭队的薪金总额降低了近500万美元。从“免费”送走安德森,到现在交易阿里扎,火箭队在上述两笔交易中共腾出了750万美元的薪金空间。据了解,火箭队目前的薪金总额已经在7000万美元左右,这样球队不仅不用交纳奢侈税,而且还可以从联盟中得到大约200万美元的奢侈税分红。

  送走阿里扎、坚决不交奢侈税,火箭队新赛季的目标显然不是总冠军。看看吧,卫冕冠军湖人队新赛季的薪金总额将高达9470万美元,而凯尔特人队新赛季的薪金总额则为8450万美元,只有这些不惜交纳高额奢侈税的队伍,才是奔着总冠军去的。

  □本报记者/朱才威


相关专题:2010年NBA夏季自由球员市场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