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国足有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3日10:13  北国网-辽宁日报

  “中国队有搞”,这是11日晚中国足球队与巴林队打热身赛时,南宁观众在现场打出的横幅。据查,“有搞”在广西方言中大概是“有前途”的意思,是个褒义词。

  尽管没能战胜对手,但客观地看,中国队此役打得不错,受到表扬也是实至名归。

  在这场热身赛开始的同时,国际足联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中国男足上升1位,列第77位。在亚洲,国足依然排名第7,前面有日、韩、澳、沙,还有巴林……在南宁1∶1战平巴林队,其实也是双方实力的反映。

  如果单从比赛场面来看,国足显然比巴林队更有理由占据亚洲第5的排名。在中国队体能最充沛的前45分钟里,荣昊和闫相闯的左右两边几乎完全压制了对手。迎战巴林这样水准的球队,中国队似乎完全可以实现“追求控制球”的理念。这再一次证明,中国球员的技术其实不错,他们只是需要足够的胜利来树立信心。

  不过,中国队在进攻端依然显得办法不多,领先之后也没能继续将神经绷得足够紧,结果被对手打了个措手不及。或许,这就是热身赛的最好结果——打出自身配合,暴露致命弱点;既规避大胜后的骄气,更延续攻势下的自信。

  可以说,到现在为止,主帅高洪波对国足的改造已收到成效,方向基本正确。但是,真刀真枪的考验还没有到来。中国足球要成为亚洲的“西班牙”还为时尚早,可如果坚持这个发展方向,还是很“有搞”的。

  □黄 岩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