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博尔特也是地球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12日10:48  北国网-辽宁日报

  两年来,人们已经习惯了博尔特总是获胜,笑着东张西望跑过终点,甚至已经成了飞人的招牌冲线方式。在这个星球上,博尔特脚下的百米赛道,好像比别人的短,他的腿,还比别人的长。但这样的神话,现在暂时终结。

  又在斯德哥尔摩,博尔特上次品尝失利滋味,正是两年前在这里,当时他被鲍威尔击败,但由此他开始了长达23个月、14场百米决赛不败的辉煌。这回,他被宿敌盖伊战胜。“人总有状态好状态差的时候,我目前并不是在最好的状态,我也并不是不可击败的,看看今天就知道了,我是会被击败的。”这是博尔特自己的解释,可以看成是自嘲,也可以理解为给自己找台阶。

  可转过天来,博尔特宣布退出本赛季所有比赛,人家不玩了。你可以说博尔特输不起,竞技体育的世界就是这样残酷,观众和赞助商都只认第一,不认第二。结果第一名吃肉,排在后面的喝汤,再后面的,汤也喝不到。曾经,鲍威尔和盖伊也是100米世界的王者,但即便现在他们依旧能保持世界前三的水平,人们也会渐渐将他淡忘。所以,一个总拿不了第一的博尔特,远远不如一个保持世界第一身份但不参加比赛的博尔特。

  更何况,博尔特从北京奥运会后到现在,身体消耗已经越发严重,确实到了该歇歇了的时候。他的伤病虽然不至于影响职业生涯,但也已经出现了一些很不好的苗头。博尔特毕竟还是地球人,等他复出的时候,飞人还是不是常胜将军,可就不好说了。竞技体育本身就充满悬念,这样才好看,“总是第一”就不好玩了。

  □黄 岩


相关专题:2010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博尔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