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都市报:商演走进瓶颈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9日08:32  南方都市报

    为了纪念北京奥运会开幕两周年,巴萨与国安昨晚在“鸟巢”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来访的巴萨以3比0获得胜利。上半场两名二线小将罗贝托和诺里托先后进球,伊布在第90分钟锦上添花。梅西以队长身份首发亮相,下半场被替换下场。

    尽管现场有球迷吹起了瓦瓦祖拉,但是仍然无法掩盖“鸟巢”看台上的尴尬,可容纳9万多人的球场,仅有着四成的上座率。比赛过程中,中国球迷也显得不够兴奋,几名西班牙观众造出的声势轻松盖过了周围时有时无的欢呼声。中场间隙,许多球迷就纷纷离场。

    而在一年前的同一个晚上,国际米兰与拉齐奥的意大利超级杯比赛中,现场观众的人数几乎是昨晚的两倍,气氛也热烈得多。

    球市为何下跌?从甲A创始之时,桑普多利亚和A C米兰开启中国大型国际友谊比赛时起,迄今已有十几年之久,中国球迷见识了皇马、曼联、拜仁等欧洲豪门的风采,渐渐步入审美疲劳阶段,变得挑剔起来。尽管巴萨曾是双冠王,梅西的身上依然带着当今世界足坛第一人的光环,但在中国球迷的眼中,他们已经不再属于稀缺资源,两年前梅西就参加过奥运会,三年前巴萨就来此走过一遭,就连比分都是雷同的3比0。任凭组织方费尽心思,仍是难以调动观众的神经。

    着眼于中国潜在的巨大市场,今后仍将有许多豪门球队前来献技,这是毫无疑问的,但观众买不买账仍有待观察。有人认为应该摒弃这种单纯的商演模式,将高水平的正式比赛移植过来,但总不能年年都在中国重复举办一个意大利超级杯,这又是一个新的问题。

    □南都体育观察员 徐显强

  

相关专题:2010巴萨中国行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