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民晚报:女足主帅谁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8月05日15:50  新民晚报

  中国足协很有创意,这次女足选帅,请了二十来位记者,一同来打勾参与。记忆当中,在历史上,这是首次吧。

  近年来,女足换帅频率之高,令人瞠目结舌,女足选帅,屡屡成为老大难问题,被球迷抨击,被媒体炮轰。这一次,中国足协算是给足记者面子。足协先拟出了一份大名单,请媒体一起来挑选。很荣幸,本报驻京记者王亦君也受邀其中,沪上平面媒体中,算是独一家吧。

  跑了那么多年女足,这些老记,个个思路清晰,看问题一针见血,其实他们很清楚:自己的意见,根本左右不了最终的人选,因为真正的新主帅,足协已经“有方向”了。请记者来,不过也是走走形式,让媒体人少发牢骚,少些抨击而已。

  不过,让足协没想到的是,这些媒体人还是很有责任感的,很敢说话。明知打勾投票是虚招,但还是面对面,给出了最诚恳的批评意见。比如,本报记者王亦君就发言说:1999年的那批铿锵玫瑰,迄今为止,仍是最好的一届中国女足,如今她们都在干什么?在她们打算退役之际,相关部门有没有想过,要在她们当中有意去培养一些教练人才?……

  中国足球,要想有起色,足协的领导,必须要有想法,对未来、对发展,有一个统筹的考虑,而不是走一步想一步,急功近利,遇到问题,只能头痛治头、脚痛医脚。就像现在的选帅,又遇到了相同的难题。

  过去10年,中国女足换了10位主帅,如走马灯一样,晃得人眼晕,这是有悖于科学发展规律的。而这,想靠一两次媒体参与打勾,没法得到解决。小娴

  

更多关于 女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