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贾志刚:崔大林突然退休的背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9日16:08  足球-劲体育

  崔大林,简单地说,是一个有故事的人,一个超级有故事的人。不论在辽宁省体育局还是在中国体育总局,他的故事都很多,有的很典型有的很特别。你能从他的身上看到中国体育的过去现在和将来,他算不算一个风云人物不好说,但他绝对是一个风头人物。

  崔大林是马家军奇迹的推动者和保护者,马家军的沉浮与他息息相关。不过,马家军的沉浮并没有影响到崔大林的步步高升。按照一般的认识,崔大林官至副部级,仕途已经相当不错,但是,崔大林的仕途比大家想象的都要曲折。

  作为举国体制的受益者和坚决的推行者,崔大林其实代表了北京奥运会以来的主旋律,因此他得以留任并且高调主管中国足球。在他的亲信韦迪入主中国足协之后,崔大林已经在实际上操盘中国足球,此前中国足协的一系列动作,可以理解为在崔大林指导下由韦迪具体操作。

  所以,我们很难想象突然之间崔大林的退休,虽然年龄到点也是一个原因。

  如果从官场的角度来说,崔大林目前对任何人不构成威胁,他的位置也并没有潜在的竞争者,他的突然退休找不到合理的解释。而所谓总局对崔大林不满的推测也并没有道理,既然崔被授权重建中国足球,对于崔的各项举措,别人是不应该说三道四的。

  所以,在崔突然退休的背后,一定有着某种不便说明的原因。这个原因也许在不久后水落石出,也许永远不会有官方说法。类似的事情,曾经多次发生。

  究竟是什么原因?我们不便推测。

  不过,某著名网站将崔大林突然退休的报道放在了“中国足坛反赌”的专题之下,不知道这是否暗示着什么。

  事实上,如果崔大林是因为中国足协腐败窝案而突然下课,这一点也不意外。当然,这不意味着崔大林必然地牵涉到了案件,作为主管领导,领导不力完全可以是下课的理由。此前有过媒体援引匿名举报者的举报称崔大林是一条“大鱼”,不过后来不了了之。

  中国的很多事情就是这样,在正确答案公布之前,人们只能猜测。而人们之所以猜测,是因为没有人告诉人们正确答案。(贾志刚)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专题:中国足坛反赌风暴专题 

更多关于 崔大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