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体:体会西班牙的魂技结合天下无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2:28  东方体育日报

  在中超停赛期间,想必申花队应该好好观看了世界杯,希望他们能努力学习先进国家队的意识和技术,结合自己的实际,严格要求、严格训练。

  世界名帅老布带领的青年军为主的申花队,在最近的比赛中虽然没能取得胜利,但依然保持了榜首排名。但冷静下来,我们应该看到一些问题。主要问题有以下两个:

  一、意识问题。

  意识问题是申花队没有打出流畅配合的主要问题。意识包括进攻意识和防守意识。进攻时,队员眼睛要直视足球和对方主要防守队员,余光要注意到己方队员和对方球门以及门将、其他防守队员所处的距离、位置、角度等,在运动中及时为更好位置的队友传出好球,或自己突破射门。

  防守时要对对方主攻队员、接应队员以及己方队友所处的距离、位置、角度等都要有所了解。对对方队员之间的突破、穿插、接应要提前做好封阻、干扰、破坏的准备,在己方队友的相互照应和保护下,尽量少犯规,确保己方球门的安全。

  二、学会用脚的多面技术传球和射门。

  不少申花队员在传球和射门时,除了用头以外,往往只能用单脚的脚背和足弓进行,这样给对方的防守造不成多少麻烦。当我们看到申花队员在传球和射门被对方队员看破并封堵后;当我们看到申花队员在对方门前将球从不适应脚转到适应脚的一刹那被对方队员破坏时,机会瞬间消失了。这都是我们传球和射门技术方法不多造成的。

  我们看到世界先进国家球队队员除了用头、足弓、脚背传球射门外,还有用脚外侧、脚趾正面甚至脚后侧,以及胸、背、肩,甚至大腿都能四面八方地传射。如再配合人的侧目、侧身等位置、角度、高度的掩护,相信申花队能打出更多流畅的配合,进更多的球。

  在看世界杯的过程中,相信申花队员能够体会到冠军球队西班牙队“魂技结合天下无敌”的最高境界。如果申花能从训练中体会到这一点,下半阶段的中超,申花队定能打出流畅、精致的配合,到时不要说全国冠军,就是亚俱杯冠军也是可能的。

  球迷:唐鸿敏

  漕宝路1467弄7区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