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日报:中国球员谁有能力立足英超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21日11:22  北国网-辽宁日报

  英超伯明翰队来了,可中国球员离英超联赛仍然遥远。自从香港富商杨家诚入主伯明翰之后,“中国元素”便是球迷热盼的话题。眼下管理层的“中国元素”已经一一落实,可在球员层面,“中国元素”迟迟未能到位。之前呼声最高的郑智已经去了恒大,虽然将与北京和辽宁进行慈善热身的伯明翰队始终抓住引进中国球员的话题不放,但显然引进中国球员是一件非常不靠谱的事情。

  身披恒大球衣的郑智,之前是跟伯明翰走得最近的中国球员。不过不妨找找郑智中甲首秀的录像,除了火气大于身边的年轻球员,早已“泯然众人矣”。郑智既然不可能,最新版本主角是33岁老将李铁就更没希望,传闻甚至说转会只欠东风,在伯明翰访问北京和沈阳期间双方就将签约,这听起来似乎令人惊讶的成分更多。

  其实,就算把中国足坛顶尖的球员扒拉一遍,你能说谁有能力在英超立足?所以,伯明翰说引进中国球员雷声大雨点小或者说根本没有雨点,这是一个让人失望的现象,但这绝对是个合理的现象。

  仔细看看有关中国球员将登陆英超的各种传闻就会发现,基本上是老板杨家诚说得有板有眼,说很快就会实现。而球队主教练麦克利什明确表态,考察的都是欧洲和南美球员。甚至在引援的位置上,两人都有极大分歧。在这个转会期内,伯明翰已经买入了门将、中场、前锋共4名球员。杨家诚说,还有一到两个名额。 “会给中国球员吗? ”他回答说:“应该会的,因为我作过这个承诺。”然而,主帅麦克利什的看法则完全不同。在买入塞尔维亚高中锋日基奇之后,麦克利什想的仍然是加强锋线攻击力,所以他想要的还是前锋。

  老板和主帅的这种分歧并不出人意料。对于老板来说,中国球员是“承诺”,更是打开中国市场的重要一步;对于主帅来说,确保球队成绩、提高球队战斗力是第一位的,其余自然不在考虑范围之内。当然,作为精明的商人,杨家诚也很明白,一切商业利益的前提是确保球队在英超站稳脚跟,有相对拿得出手的成绩。

  所以,不要再逼问杨家诚了,他只是一个英超的华人老板,他没有义务为中国球员开启“绿色通道”。和几大豪门相比,伯明翰只是小本经营,在英超联赛弱肉强食的竞争中,他们没有能力,也没有必要打出感情牌。

  □黄 岩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4轮专题 

更多关于 英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