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东道主选手豪取黄衫 新老冠军奋起直追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1日17:04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环法自行车赛10日进入第七赛段的角逐,在首个山地赛段中,比利时快步车队的法国老将沙瓦内尔后来居上夺得冠军,并包揽了黄色领骑衫。而擅长爬坡的卫冕冠军孔塔多和“七冠王”阿姆斯特朗在当天的比赛中发挥出色,排名均有所上升。

  10日午间,车手们从法国小城图尔尼出发,经过4个多小时的骑行,到达旅游胜地鲁斯,路程总长165.5公里。这是2010年环法开赛以来第一个山地赛段,共设三个2级爬坡点,两个3级爬坡点和1个4级爬坡点。比赛开始后,快步车队的法国车手皮诺和其他4名选手一马当先冲出重围,在行进至50.5公里时已将大部队甩出8分35秒之多。

  此后领骑车队与大队人马的差距开始不断缩小,布依格电信车队在塞拉十字山口的上坡阶段开始发力,沙瓦内尔等人紧随其后。在距离终点还剩14公里的地方,法国老将已经将所有车手甩在身后,开始了最后的冲刺。虽然在此过程中他受到了西班牙富顿-塞尔维托车队小将费里等人的挑战,但在最后5公里处,他所确立的领先第二名50秒的优势令所有车手望洋兴叹,最终他以4小时22分52秒的成绩勇夺冠军,费里和蓝波银行车队的加拉特分别以57秒和1分27秒之差名列第二、三位。

  第一个山地赛段过后,众车手的差距开始拉大,沙瓦内尔以33小时01分23秒的成绩高居总成绩榜榜首,领先第二名选手、美国BMC车队的澳大利亚老将埃文斯1分25秒康塔多由第9名上升至第6,而阿姆斯特朗则由第18名升至第14位。

  这是沙瓦内尔在2010年环法赛中第二次包揽赛段冠军和黄色领骑衫,“如果说第一次尚且有些意外,那么第二次实在是感觉很棒”,他在赛后扬言道,“明天的比赛将会更加激烈,孔塔多、施莱克和埃文斯都会竭尽全力,我也会努力保留黄衫”。

  11日,车手们将迎来真正的挑战,他们将从鲁斯出发,经过189公里的骑行,到达海拔1796米的莫尔济讷-阿沃利亚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环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