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华网:环法卫冕冠军为阿姆斯特朗送“大礼”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7月10日16:58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7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学梅)截至8日,环法自行车赛已经进行了五个赛段的较量,虽然仅排在第9和第18的位置,但卫冕冠军孔塔多和“七冠王”阿姆斯塔朗永远都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因此,当孔塔多前往阿姆斯特朗所在车队送礼时,着实让不少人吃了一惊。

  当天上午,孔塔多来到无线电屋车队的大巴附近,希望向两人赠送精美的手表作为礼物。不过他却并没有看到阿姆斯特朗,无奈之下只得将礼物交给他人代为转赠。虽然没亲手拿到礼物,但阿姆斯特朗还是“投桃报李”地送上好话,他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他(孔塔多)实在很慷慨,他认识到自己的成功得益于整支车队的努力,这是一个很好的姿态”,他还赞扬西班牙人是世界上“最有天赋的自行车运动员之一”。

  1990年,环法三届冠军得主勒蒙向自己的队友赠送手表,以感谢他们对自己的支持。从此以后,这一行为就成为环法的一项惯例。

  2009年,阿姆斯特朗宣布复出,并代表阿斯塔纳车队参加了当年的环法大赛,此后他与该队领军人物孔塔多不和的谣言屡屡见诸报端。虽然双方均拒绝承认,但两人“恩怨情仇”却总是令人津津乐道。2010年,阿姆斯特朗和他的密友、原阿斯塔纳车队经理布吕内尔转投美国无线电屋车队,并担任了车队的核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相关专题:2010年环法自行车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