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谷正中:刘春明是怎么混进队伍的?

谷正中:刘春明是怎么混进队伍的?

刘春明是怎么混进队伍的? CFP供图

  这一回,刘春明是吃了文凭的亏,因为没有亚足联颁发的教练证书而失去国奥队主帅的位置。

  如果按照这个理由,我们不得不问:阿根廷队主帅马拉多纳有没有南美洲足联颁发的教练证书?如果没有,他不应该执教阿根廷队。

  问题的关键,不是马哥和春哥有没有文凭的问题,而是马哥与春哥是如何混进革命队伍的问题。马哥凭着球王的身份,即使是当阿根廷总统,也会有人投赞成票的,所以纠结于马哥的毕业文凭是一件不明智的事。春哥就不一样了。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向春哥要文凭,春哥拿不出来,不要用酒杯,兵权就释了。韦哥比宋王朝开朝皇帝还厉害。宋朝开国皇帝杯酒释兵权后,给了武将们庄园、高额的顾问费用,完成了一场史上最牛的权钱交易。韦哥释了春哥的兵权后,要春哥带薪离岗,令其年内取得亚足联颁发的文凭。对于不通英文的春哥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韦哥释了春哥的兵权,反问没有文凭的殷铁生和刘春明是如何当上国字号教练的。

  君不见在南勇主政时,足协在香河搞了一场轰轰烈烈的武状元选秀?高洪波、刘春明和殷铁生等人就是这样光明正大地混进队伍的。从程序上说,这样混进队伍比拿着一张文凭来应聘还来得正统啊!怎么韦哥反而质问他们入主国字号的合法性呢?

  要是在封建时代,刘春明和殷铁生就是武状元,名字是要进功名册的。这张“文凭”比某些机构颁发的证书更管用。

  如果按照韦哥的逻辑,相信除了国字号球队外,在中国足球俱乐部中仍有不少教练是无证驾驶,这些教练都必须在年内拿到亚足联的证书方可执教。譬如广汽队的主帅李章洙,他有没有呢?似乎没有,但是他仅花了66天的时间就将广汽队带到了中甲榜首。

  由此看来,并不是春哥的证件出了问题,而是他带队出了问题,韦哥才找了一个美丽的借口。

  如果真的问责下去,在韦哥入主足协后为什么不第一时间将混进队伍的人一一清走,以此保持队伍的纯洁性呢?

  ·谷正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刘春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