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顾颖:世界杯出征 也是送你离开千里之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5:02  城市快报

  您听说过一个叫“留尼旺群岛”的地界儿吗?如果听说过,并且立马能摇头晃脑地叨叨一通这群岛在地球的哪个角落,有嘛地貌风物,那对这个问题回答“NO”的人们,一定会两眼做澄澈状、脖子做后仰状,以实际行动对您的见多识广表示敬意。

  算算时间,前天从香港出发,转两趟飞机,就算是长途跋涉,咱的国足人等,当下也该在留尼旺群岛了。说好听点,他们是去打世界杯热身赛的,就说到这份儿上刚刚好,再往下说,热身赛是热身赛,但真正热身的是人家法国队,中国队是陪人家玩儿,这就伤自尊了。

  按说法国队跟南非、墨西哥、乌拉圭一组,对手里没有亚洲球队,仿佛没嘛必要非搭着笑脸把中国队邀去当谁的替身过招。关于这个问题,来自法国的坊间传闻很可气,说请中国队是因为上届世界杯前,最后就是跟中国队热身的,中国队撂倒了西塞不假,但“庇佑”着阵残、心思不整的法国队跌跌撞撞得了亚军,超额完成任务。于是考虑到继续讨个口彩,突出中国队的吉祥物功能,他们决定向上届世界杯看齐,接茬儿约中国队打一场“壮行赛”。

  嘁,听说中国队去打这场比赛之前还欢呼雀跃,说不管怎么着,能跟法国队这样的高手赛一赛,总是三生有幸的。

  世界杯是场属于全人类的壮丽游戏,影响力绝不仅限于单独的体育领域,关于这一点,任凭谁把大话说出去,都可以脸不变色心不跳。想想吧,但凡世界杯的影响力没这么强大,美国总统奥巴马能拽上副总统拜登,再邀上前总统克林顿,一块儿给美国队送行吗?巴西总统卢拉能不光送行,还挨个儿把出征的巴西队教练队员热烈拥抱一遍吗?朝鲜能专门组织了上千名各界代表去机场夹道欢送子弟兵出征吗?所谓送你离开,千里之外,总统、高官们要的效果可不是“你无声黑白”,而是希望球队在世界杯上整出点儿大动静,越大越好,因为动静的大小,牵动着人心呢。文/顾颖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