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连日报:换帅不如换外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6月02日11:58  大连日报

  张林栋

  联赛间隙期,大连队调整是不可避免的,引进高水平的洋教练,似乎是大连队调整的主要动向。但是从大连队的实际情况看,换洋帅不如换外援。

  大连实德俱乐部已经锁定了一位东欧教练,换帅似乎已经没有悬念了。其实,大连队今年的问题不在主教练身上,徐弘在上赛季已经把大连队调教得很到位,柳忠长救火期间也有客场不败的神奇表现,现在大连队的主要问题是整体实力不强。

  教练的作用是点石成金。陕西队更换教练后,排名飞速提升。这是因为,陕西队有一副“好牌”,需要一个高手布局。而现在的大连队,恰恰是手中没“牌”。在南昌客场比赛后,大连队一名队员说,人家怎么能找到那么好的外援?对方高中锋贝托,给大连队后防线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压力。

  反观大连队现在的外援情况,除了詹姆斯和安贞焕外,其余的外援真看不出比中国球员强多少。赛季前,实德俱乐部为球队构建了新赛季的框架——以外援搭起球队的核心,大胆锻炼和使用年轻球员。现在年轻球员的表现很不错,杨博宇、王选宏、李学鹏、赵宏略、吕鹏……一批年轻球员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但是球队的核心却没有,何塞无法承担起球队中场调度的重任,博尔科也没有成为安贞焕替身。

  现在大连队最需要的不是一个大牌洋帅来坐镇,而是需要一名高中锋来弥补球队的软肋。现在大连队在争抢头球的时候,明显处于下风。进攻缺少一个前场的桥头堡,就很难能给对手足够的压力。引进一名身体、力量和技术出色的高中锋,才是大连队的当务之急。如果再能引进一名高水平的中后卫或者后腰,那么大连队下半年崛起,是完全可以实现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1轮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