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成都日报:女乒需要总结不需要指责

  国乒回来了,不管是女队主教练施之皓还是输了球的丁宁等年轻小将,都大方地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在成长的道 路上,这是她们需要付出的代价。然而,在中国女乒输球后,之前对她们用尽赞美之词的舆论开始出现了很多思考的声音,这是理所当然的。然而,也有一些声音显 得有些不负责任,甚至有人指责施之皓在排兵布阵时有私心,这才导致中国队输球。

  中国女乒失败的原因有很多,究其根本,正如中国乒协主席 蔡振华说的那样——没有练到位。作为主教练的施之皓,有着不可推卸的责任,但从他的排兵布阵和一贯的作风来看,他是绝对值得信任的,否则中国女乒在他的带 领下,也不可能取得那么多的好成绩。竞技体育正是如此,成王败寇,女乒的这次失败很多人将责任归咎于施之皓的排兵布阵,在比赛结束后就出现众多的质疑,郭 跃和李晓霞两员大将的缺席让很多人不理解。很多网友在网上发表自己的言论,甚至有人要求换掉施之皓。“当教练不能有私心,不能拿国家荣誉不当回事,郭跃和 李晓霞就那么差么?”这是一位关心中国乒乓球的球迷在赛后的留言,这样的评价无疑有些不客观。

  其实,中国女乒的失败是所有人都不愿看到 的,但在此时此刻她们需要的是反思,而不是指责。即使施之皓将为失败承担责任,即使他有可能因为这次失利而下课,但现在我们不应该再过多地去指责,这对国 乒来说并无益处。好好总结,让这次莫斯科的失败真正成为宝贵的财富。在国乒一直强势包揽时,这样一场失败对国乒、对于世界乒坛来说,也许是一件好事。本报 记者 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第50届世乒赛团体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乒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