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傅岳强:中超名帅只是个传说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7日11:37  足球-劲体育

  对面的名帅看过来,看过来,看过来,不要被我的样子吓坏,其实我很可爱。这不是齐哥在唱也不是阿牛哥在唱,是中国足球在唱。唱着唱着,对面果然走出一个很帅的名帅,叫布拉泽维奇。

  不要怪我不严肃,在我看来,中国足球对名帅的渴望其实和少女怀春少男钟情没什么两样,永远的那么懵懵懂懂,永远的那么焚心似火,年龄不是问题,身份不是距离,只要看得顺眼就行。75岁的布拉泽维奇凭什么能赢得足协的青睐,无非就是看得顺眼而已。老布能把一支“平民化”的申花带到中超榜首,排兵布阵方面也屡有让人惊艳之处,这就足以让韦迪人等兴奋得小心肝扑通扑通地乱跳了。至于老布的年龄是不是偏大了点,性格与高洪波能否和平共处,足球理念与高洪波倡导的技术流是否有相悖之处,基本不在考虑之列。

  我不怀疑老布的水平,毕竟是世界杯四强教练,过的桥比我们走的路还多。如果他能以主教练的身份入主国足,相信或多或少会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有用的东西。但现在他只能顾问,不排除在某些领域,顾问也许是个非常有前途的职业,但在一支足球队中,他就是个十足的第三者。所以必须重新定义中国足球的选帅行动,它不是少男少女们的非诚勿扰,而是一个滥情者的又一次偷情之举。

  任何一支足球队都只能有一个权威,这点连最不靠谱的朱骏也点头认可。以前申花队的权威只有朱老板,但自从老布来了之后,魔兽也懂得了靠边站,才成就了现在这支让人刮目相看的申花队。朱老板一向擅长讲笑话,但这次他终于讲了句明白话,“以老布在球队说一不二的性格,更适合做主教练而不是顾问。”

  我们不用探讨“双头怪”的形式在实际操作中会出现哪些具体问题,只要相信,不管高洪波有多好学上进,他也不可能心甘情愿自己的枕头上睡个第三者。从他“顾问”女足实际上却退避三舍这件事来看,就表明了他并不认同这种模糊不清的责权关系。目前,高洪波在改造国足的道路上可谓小有成果,也在球员及球迷中树立了一定的威信,突然给他空降一个“说一不二”,最后的结果只能是“不三不四”。

  所以问题不在于是老布小布卡叽布,换作任何一位名帅,在国足顾问这个位置上都是明着要衰。其实为什么不是莫里尼奥呢?狂人就算率皇马又一次夺得欧冠奖杯,也不过是在重复昨天的故事,真有种的话,来挑战中国足球吧,这可是比女娲补天更具创造性的工程。

  恐怕就是老布了,70多岁的老同志还管他什么可不可爱的,有就行。真正那些传说中的名帅,早给中国足球的样子吓坏了吧? (傅岳强)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0中超联赛第10轮专题 

更多关于 中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