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舒桂林:刘翔急流勇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0年05月25日09:56  东方体育日报

  舒桂林

  有一类歌手,比如张明敏,靠一首歌一炮而红,此后,他就一路靠着这首歌大红大紫。直到现在,张老伯还时不时深情款款地出现在各类晚会上。

  有一类作家也是如此,随手弄了一部作品,一不留神成名了,就成了功勋作家,著名作家,还被招进作协,从此迈进德艺双馨之列,虽然他一辈子可能也就只有这一部作品。

  ……

  诸如此类的现象说明,运气这个玩意,相当重要。小时候写记叙文,老师告诉我们,时间、地点、人物,缺一不可,回头来看,的确如此。只有在正确的时间、正确的地点做了正确的事,人才有可能成功,而且成功一辈子——如果张明敏不是26年前上春晚,而是现在上,以他的声线,也许,会被人扔臭鸡蛋的。

  截至目前来看,刘翔似乎有些“张明敏第二”之嫌。从2008年到现在,他没有再出过算得上优秀的成绩,甚至,被队友史冬鹏挤到了后面。两年时间翻不了身,对一个专业运动员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过两年来,刘翔依然是媒体和赞助商的红人,他的一举一动,照样引人关注。当子夜梦回,刘翔或许辗转反侧,也在默默感谢上苍的眷顾。

  刘翔能否长期红下去,存有疑问,他必须认真考虑自己的下一步。毕竟,体坛竞争十分残酷,远不如假唱盛行的歌坛、文抄公遍地的文坛那么容易“混”。

  如果我是刘翔,会当机立断选择退役,因为每比一次,对自己的形象都是一大伤害。每一次的伤害看起来都不大,但集腋成裘,由量变到质变,最后有可能被人们彻底抛弃……

  老话说急流勇退,不无道理。刘翔一直都在坚持,估计一是不甘心,想再做一点努力,期待复苏;二是害怕离开了赛场这个平台,他会怅然若失。除此之外,他的坚持还有什么意义?

  刘翔在考虑退役么?未尝没有可能。多年后,他或许会后悔,当初为何未尽全力竞选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委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